>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州现集装箱蜗居族 空调间1人1日租金1.45元

2013年06月04日16:2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苏州现“集装箱蜗居族” 空调间每人每天租金不足1.5元]

  新华网南京6月4日电(记者刘巍巍)一种专门用于住人的集装箱近期悄然出现在苏州一些施工工地上。这种集装箱外观干净整洁,部分还装有空调,尤其是外墙上“日租金6元”的字句引人注目。

  记者在苏州下辖太仓某工地见到了这种住人集装箱。大约3米宽、近10米长、约2米高的集装箱内部像一个标准宿舍:地上铺着地板,两边放置着4张上下铺双人床。集装箱前后各安装了一个窗户用于采光,室内布好了电线,墙上装有插座板,部分还安装了空调。

  工地工人们告诉记者,以前住的大多是油布搭制的工棚,又暗又潮又热,现在的集装箱宿舍条件改善了很多。“最主要的是,住人集装箱租金便宜,一天租金为6元,每张床铺租金为0.2元,如果加装空调每天再增加租金4元。在工地上,一般每个箱子住8个人。也就是说,带有空调的标准住人集装箱,一天租金总额为11.6元,分摊到每个人,一天租金仅为1.45元。”一位不愿具名的吴姓工人说。

  记者了解到,这种住人集装箱在国外早已兴起,近两年传入中国,由于租金低、可流动等特点,很受建筑工地工人和一些“蜗居族”的欢迎。

  针对这种住人集装箱,苏州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个人要租、购住人集装箱房用于居住,必须获得某块土地的使用权,并得到有关部门审批,否则就属于违章搭建。城市道路边如果由于施工需要放置这种住人集装箱,则需相关部门审批,且有时间规定,到期必须移走。“严格上来说,住人集装箱不能算作一种真正的建筑。”

  作者:刘巍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