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1岁脑出血女孩创医学奇迹 瘫痪4月后能歌能舞

2013年06月04日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瘫痪4个月后能歌能舞 11岁脑出血女孩创医学奇迹(组图)]
经过按摩治疗后,小海燕能弹钢琴。李秋存提供
经过按摩治疗后,小海燕能弹钢琴。李秋存提供
经过按摩治疗后,小海燕左手能捞鱼。(李秋存提供)
经过按摩治疗后,小海燕左手能捞鱼。(李秋存提供)

  中新网6月4日电(健康频道 陈薇伊)在日常生活中,脑出血这种疾病似乎比较青睐中老年人,儿童患病的几率不大,并且这种病的后遗症比较严重,即使抢救过来,也可能重则成为植物人,轻则偏瘫,患者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

  然而,近日就有一位不满11岁的小女孩海燕不幸得了这种病,但幸运的是经过抢救治疗以及近4个月的中医点穴按摩,小海燕迅速恢复了健康,从最开始偏瘫卧床,到最后能弹钢琴和跳简单的舞蹈,仅仅用了不到4个月的时间,脑出血之后能恢复得如此神速,实为医学上罕见。

  11岁小女孩脑出血紧急住院 出院后成偏瘫

  10岁零6个月的小女孩海燕是一位小学5年级的学生,她聪明伶俐、能歌善舞,既会弹奏钢琴,又会跳芭蕾舞,还曾多次获奖。

  不幸的是,2012年12月27日,小海燕在北京突发脑出血紧急住进北京儿童医院救治,经抢救治疗后于2013年1月11日出院。北京儿童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医生给的出院诊断证明,小海燕所患非创伤性颅内出血、高血压性脑病、多发性大动脉炎等疾病经过治疗,已经好转,但仍需继续服药,进行神经康复训练,监测血压、肾功、心脏超声等身体各项指标。

  2013年1月22日,小海燕因超敏综合症再次住进北京儿童医院急救中心儿童重症监护病房,经过治疗,于2013年2月6日出院。

  出院后的小海燕因脑出血后遗症,其身体左侧半身不遂,肌张力为零,右半脸面瘫嘴歪,上下床、翻身起坐都需要大人帮助,吃饭、上厕所均需要家人料理,出门只能坐在轮椅上,生活几乎不能自理。

  由于40天的卧床,小海燕的肠胃蠕动受到影响,出现腹胀、便秘,吃不了几口就吃不下去的症状。住院期间,她的血压曾经最低压达160-180mmHg,最高压达220mmHg,超过常人的数倍;出院后血压也一直不稳定,低压总超过100mmHg,高压达160mmHg左右。

  专家义诊30次 小嘉奈4个月后“能歌能舞”

  出院后,小海燕积极配合医院进行康复治疗,并通过熟人的介绍开始接受中医推拿按摩治疗。自2013年2月7日至2013年5月25日近4个月时间内,辽宁中医药大学客座教授、北京秋存康复中心主任李秋存先后为小海燕义诊30次,使她恢复了生活自理。

  2013年2月7日小海燕第1次接受李教授的按摩治疗,治疗后小海燕觉得头脑舒服,大腿轻松、腹胀明显改善;2月9日经过第3次治疗后,小海燕腹胀消失、肚子明显柔软; 2月12日,第5次治疗后,小海燕血压大降,左侧小臂左右摆动自如,左腿能抬起、伸曲;3月3日第9次治疗后,小海燕左手腕能直立、自己能翻身、扶着走路,血压也降到了119—170 mmHg;4月26日第23次治疗后,小海燕能走1000步以上,并能跳简单舞蹈;5月25日第30次治疗后,小海燕能很像样地表演舞蹈、跳跃、跑步、蹲起,左手可以拿橘子、西瓜进食,上洗手间、翻身上下床、穿脱衣服等全部自理。

  小海燕的父母亲、外公、外婆、舅舅等亲朋好友亲眼见证了她的康复过程,在李秋存教授的治疗下,小海燕从偏瘫卧床、到渐渐手臂能弯曲、到能拿起西瓜、橘子吃,以及到后来能双手弹钢琴、双脚能踮起来跳舞,仅仅经过不到4个月的按摩治疗,小海燕创造了一个脑出血偏瘫后迅速康复的奇迹。

  义诊30年 李秋存多次创造奇迹

  据了解,李秋存自1980年开始义诊以来,曾治愈年纪最大的脑出血病人为上海叶氏老奶奶91岁,最小的脑出血病人小海燕不到11岁。多年来他将传统中医理论及现代医学理论融洽地结合在一起,以独特的点穴按摩手法治疗疑难杂症,解除了许多人的病痛,经他义诊的人数已达16余万人次,并多次创造医学奇迹。

  1987年,李秋存为一位深度昏迷9个多月的脑出血患者治疗,经过一个多月的按摩推拿,该患者终于苏醒,当时患者所在的304医院的医生表示,深昏迷9个多月的脑干大出血病人苏醒过来确实罕见,这是一个有价值的医学现象。

  1982年,上海一位91岁高龄患脑溢血后遗症的叶氏老奶奶瘫痪在床,李秋存风雨无阻为她做了56次治疗,使她恢复了生活自理,一直活到100岁。

  李秋存义诊30年,其慈善义举曾经被多家媒体报道。1987年他创办了为弱智儿童及社会贫困患者提供住院治疗的“北京秋存康复中心”,主要收治智障、自闭、脑瘫儿童和老年痴呆症患者,提供住院、治疗、护理和培训,使其智商得到明显的提高,不少人恢复了生活自理能力。(文中小女孩名字为化名)(中新网健康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