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下半年启动基于总量控制下碳排放配额交易

2013年06月04日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东拟下半年启动基于总量控制下碳排放配额交易]

  中新社广州6月4日电(记者 唐贵江)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董事长李正希4日透露,广东将在今年9月完成基于总量控制下的碳排放配额交易的准备工作,预计发放的碳排放配额将在亿吨以上,初步估计首批将有数百家企业纳入碳交易体系。

  李正希表示,去年广东省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启动,目前仍主要是基于自愿减排的企业在进行试点,还没有进入总量控制下的碳排放配额交易阶段;目前强制减排的相关规划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

  李正希称,碳排放市场是政府主导下的公共产品服务,碳排放交易市场的活跃,应考虑适度从紧的配额发放政策,过度配额等于失去监管的功能,过度从紧大家又都无法完成指标,同样无法形成一个有效率的市场环境。

  2011年10月,国家发改委下发通知,批准北京、上海、深圳等7省市开展碳交易试点工作。根据规划,中国要在2013年启动碳交易试点,2015年基本形成碳交易市场雏形。目前,中国7个试点省市都已发布了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广东的相关方面正在加紧为下半年启动碳排放配额交易做准备,详细的交易规则、细节、启动工作的能力建设等都在全面铺开,李正希透露,广东的碳排放配额交易启动规模将是亿吨级,最开始将选择3到5个高耗能行业进行,首批纳入体系的企业不会太多,将维持在数百家左右的规模。

  此前有组织曾预计,中国7省市的碳交易试点在2014年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覆盖7亿吨碳排放;各交易试点中,以广东省的交易体系最大。

  李正希称,广东的碳排放配额交易肯定是以“现货”的方式进行,对比京津沪渝等地,广东省是城乡二元体制,有环境资源优势,此外还有毗邻港澳东南亚的地缘环境,这将是广东碳排放配额交易的独特优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