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美智库:2022年美国对华出口将是目前3倍以上

2013年06月04日19: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中美智库:2022年美国对华出口将是目前3倍以上]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 江国成)中国和美国智库4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到2022年,随着中国城镇化的推进,数亿中国人将加入中等收入群体,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并取代加拿大、墨西哥成为美国商品最大的进口国。届时,美国对华出口预计将超过5300亿美元,是目前规模的3倍以上。

  由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发起,中美交流基金会牵头,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共同参与的《中美经贸关系的未来十年:迈向更深层次的互惠合作》中文版研讨会4日在北京举行。

  除商品和服务贸易外,这份报告还列举了投资、农业、旅游、科技、能源、可持续发展等非常有前景的合作领域。报告还就中美经济贸易迈向更深层次的互惠合作向两国政府提出了一揽子建议,包括两国应尽快完成正在谈判的中美双边投资协定;鼓励更多企业在可再生能源、页岩油气等领域的合作;加强网络安全领域的合作。

  根据这份报告,到2022年,美国对华出口预计创造价值为4600亿美元的国内生产总值,以及超过334万个工作岗位,比2010年新增263万个。考虑到中国对高技术产品和能源的旺盛需求,如果美国放宽高技术产品和石油天然气对华出口限制,美国对华出口额可能会更高。

  报告认为,美国对华服务贸易出口蕴藏巨大机遇。2000年-2010年的十年间,美国服务业对华出口增长了5倍,涉及法律、咨询、金融、会计等服务。这个趋势很可能将持续下去。

  董建华在研讨会上强调,中美关系的良好发展有益于两国人民和世界的长期和平与繁荣。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说,40年前,中美双边贸易额还不到1亿美元。现在,每天的双边贸易额就超过10亿美元,两国经济贸易交流深极大地增加了两国民众的福祉。“中美在经济上具有强烈的相互依存性,这一点是不可能改变、不可能倒退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