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邯郸巡警秒抓逃逸肇事司机 网民望其再接再厉

2013年06月04日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邯郸巡警“秒”抓逃逸肇事司机 网民望其再接再厉(组图)]
图为伤者裴月娟正在重症病房治疗。 赵晨光 摄
图为伤者裴月娟正在重症病房治疗。 赵晨光 摄
图为伤者裴月娟正在重症病房治疗。 赵晨光 摄
图为“秒抓哥”团队正在上路巡逻。 赵晨光 摄
图为目击者提供的事发现场的照片。 目击者 摄
图为目击者提供的事发现场的照片。 目击者 摄

  中新网邯郸6月4日电(马继前 赵晨光)河北邯郸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大二学生裴月娟4日仍躺在重症病房,没有脱离生命危险。1日,裴月娟遭遇车祸,正在邯郸职业技术学院东门附近巡逻的邯郸巡警“秒”抓肇事司机,并及时拨打120,把她送往医院,才保住了她的性命。

  4日,记者来到位于邯郸市渚河路和滏河大街交叉口的警岗亭,见到了被网友称呼的“秒抓哥”。其实“秒抓哥”的事迹并不是一个人完成的,而是由邯郸巡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的中队长赵雷涛、警员张震朋和韩杰三人协作完成。

  据赵雷涛回忆,从事发到抓住肇事司机,总共用了15分钟左右。

  赵雷涛说,案发时他和两名警员正在邯郸职业技术学院东门附近的渚河路上巡逻,突然听到“砰”的一声,看到警车前方五六米处的一辆与公交车并排行驶的小货车突然左拐超车,将一名站在道路中间准备过马路的女生撞倒在地,这辆小货车不仅没有停车,反而加大油门自西向东逃窜,看到这一情况,正在巡逻警车上的赵雷涛命令驾车警员韩杰火速追赶。

  “214、214(警车编号),邯郸职业技术学院东门,发生交通事故,肇事车辆逃跑,请速去保护现场,抢救伤员!”赵雷涛边追边发出命令,同时让同车警员张震朋拨打120救护车前往现场抢救被撞女生。

  据警员韩杰介绍,在肇事车辆逃离案发现场500米后,驶入不到2米宽的非机动车道上,他驾驶警车加速超过肇事车辆将其逼停,已经跳下车的赵雷涛和张震朋迅速到肇事逃逸车辆旁,命令逃逸司机下车,该司机未动,赵雷涛便一把将其揪出,两人一同将其押到巡警车上。

  “逃逸司机应该是醉酒驾驶。”赵雷涛说,在抓捕时他闻到该司机身上有很浓的酒味。

  被撞女孩的同学对记者说,这次车祸发生后,邯郸巡警反应确实很及时,同学们都表示很感谢。

  邯郸巡警“秒”抓肇事逃逸司机的事迹,被现场网友上传到网上后,引得众多网友称赞。网友向往牧童:尽职尽责,好巡警,顶一个!网友暮小小小阳:巡警很负责任,祈祷那个女孩平安!网友黄小金:希望能有更多警察能“秒”抓罪犯,“秒”破案件。

  据邯郸巡警支队政治处副主任邱永泉介绍,邯郸市自4月份“平安邯郸”巡防体系建设启动以来,社会治安工作向“防范为主”转变,要求“白天一公里见警察,晚上一刻钟见警车”。截至目前,主城区各参巡单位共受理110指挥中心派警1709次,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0名,破案47起。

  邯郸市民反映,见警率提高了,报警求助更方便了,感觉更安全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