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荆门40余辆公共汽车超期服役 司机打伞开车

2013年06月04日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湖北荆门40余辆公共汽车超期服役 司机打伞开车(组图)]
公汽司机告诉记者,因驾驶座上方漏水,雨伞成为他雨天行驶的必备物品。 吴奇勇 摄
公汽司机告诉记者,因驾驶座上方漏水,雨伞成为他雨天行驶的必备物品。 吴奇勇 摄
公汽司机告诉记者,因驾驶座上方漏水,雨伞成为他雨天行驶的必备物品。 吴奇勇 摄
公汽司机向记者演示雨天的驾驶方式。 吴奇勇 摄

  中新网荆门6月4日电(记者 吴奇勇)湖北省荆门市约有40台公共汽车超过国家规定的13年报废期限,目前仍在服役。更有车辆年检过期仍在运营,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由于年久失修,部分车辆雨天漏水,驾驶员不得不打着雨伞开车,以遮挡头顶滴下的雨水。

  4日上午,记者来到荆门市城区30路公共汽车始发站,几辆破旧的公汽停放在路边,其中一辆公汽驾驶座上方居然悬挂着一把折叠伞,司机黄河(化名)现场演示了怎样在这狭小的空间中撑起雨伞开车。“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黄河告诉记者,不仅乘客座位上有地方漏雨,驾驶员头顶也滴水,他才想出了这个苦办法。另一名同线路的司机告诉记者,这些公汽至少有10多年了,他们没有看见过行车证,具体多少年不清楚。

  记者在荆门市城区,对多路公共汽车调查采访发现,很多车辆都没有粘贴年检和保险标识。

  4日下午,荆门市公共交通集团营运安全部部长张国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荆门市目前达到报废期限的公汽约有40台左右,主要在城乡结合线路营运。所有车辆都经过了年检并购买了保险。但记者从当地警方查询出,有的车辆已经超过年检期限仍未年检,是否购买了保险无从得知。

  当天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荆门市交通运输局,该局办公室一徐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分管公交公司的副局长不在,其余相关领导也不在办公室,“都去公路线上看现场去了”。

  近40辆超期服役的公汽何时退出运营市场,荆门市将如何保证老百姓的出行安全?记者将继续就此事进行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