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林禽业公司大火 > 吉林禽业公司大火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直击吉林大火:工人重返车间为救火英勇牺牲

2013年06月04日21:39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央视网直击德惠大火:重返车间为救火 英勇牺牲梁亚民]

  央视网(记者寇德印、李文学、陈海宁 报道)梁亚民,一位遇难者,同时也是一位英雄。

  当浓烟翻腾而来的时候,本有逃生机会的他却重赴火海,为了救人而英勇牺牲。

  6月3日晚上7点多,火灾现场已经黑了下来,一位十四五岁模样的小姑娘站在公路旁,嚎啕大哭。她紧盯着被抬出来的每一具尸体,心里很矛盾:“是爸爸?不,不会是爸爸……”

  小姑娘名叫梁翠茹,父母都在宝源丰禽业公司上班。母亲王桂凤负责包装冻货,工作车间位于厂区西北角;父亲梁亚民在挂鸡台车间上班,工作地点位于厂区的东南角。

  一个东南角,一个西北角,却斜划出了一条生死界限。火灾发生时,王桂凤从浓烟里狂奔了出来,她第一时间所做的事,就是给爱人梁亚民打电话,可是电话怎么也打不通。她沿着火焰的边缘跑了好几遍,终是没见到自己的丈夫从大火里逃出来。

  王桂凤表妹刘海霞告诉央视网记者,得知梁亚民遇难的消息以后,王桂凤和小女儿梁亚茹几乎都崩溃了:“我姐姐整个人显得有点木,眼睛发直、情绪不稳定,亚茹连我都不认识了,嘴里一直嘟囔着要爸爸!”

  刘海霞也是死里逃生,她在宝源丰公司负责给包装纸壳箱打印,她说:“火灾发生后,我的一位同事看见了梁亚民,他本来已经从大火里跑了出来,为了救人和扑火,他又返身冲入了车间。”

  刘海霞嘴中所说的目击者名叫李阔,二十岁左右的年纪。记者在火灾现场附近的福阳医院内找到了他。他与梁亚民同在挂鸡台车间上班。

  李阔身上的伤并不严重,后脑海和耳朵等被轻度烧伤,此时的他因为惊吓,仿佛已经失忆了,只是一个劲儿地哆嗦着身体。尽管李阔对许多情节都模糊,但对一幕却记忆深刻:“我向外跑的时候,看见了梁亚民,如果他要是和我一样全力往出跑,一定跑得掉,可是他却转身向着火情最严重的走廊方向跑去,目的是想救人。”

  关于梁亚民等人重返火场的说法,记者在火灾现场的一群目击者那里也得到了确认,一位姓刘的先生告诉央视网记者:“的确有一批人冲出火区后又返回去救人了,好像带头的是一位车间主任,可是回去的那几个人,一个都没能出来。”

  得知自己的老公是为了救人而牺牲的英雄,梁亚民妻子王桂凤哭得更是痛楚:“我不要钱,也不图啥名声,我只要我的老公他还在!”

  如今,梁亚民的老父母到现在还不知道自己的儿子已经不在了,他们时常会打电话过来:“老二从火里跑出来没?伤得严重不严重?”

  一句担心,字字垂泪,怎么会不令人心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