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部分“慰安妇”幸存者写信抗议日言论

2013年06月05日03:07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慰安妇”幸存者写信抗议日言论]
  京华时报讯(记者商西)中国部分被日军强掳为“慰安妇”的幸存者,6月3日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大阪市长桥下彻为日军行为翻案的言论提出抗议。因受害者年事已高无法赴京,已委托律师将书面抗议书邮寄给日本责任方。

  北京市方元律师事务所康健律师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提出抗议的李秀梅、陈林桃、郭喜翠3位老人,均已八九十岁高龄,上周其亲朋看到日方言论的相关报道后告诉老人,她们方得知该事,都感到特别气愤。

  “多年前她们就到日本起诉过,虽然败诉,未予赔偿,但日本法院认定日军的加害事实”,康健介绍,老人得知日方政要称“慰安妇”系自愿,且在当时有一定合法性的言论,十分气愤,想亲自赴京到日本使馆面交抗议书,但身体实在不行,子女也要在家照顾。

  作为3位老人的委托律师,康健前日已邮寄书面抗议至日本驻华大使馆及日本国大阪府。信中写道:“近来一段时间,作为日本首相的安倍晋三妄图为二战军国主义侵略翻案的一系列言行,以及日本大阪市市长桥下彻污蔑二战女性受害者"慰安妇"的言论,是对我们的身心再次伤害”。

  “当年我们还是十几岁的少女,日本侵略军把我们抓到日本兵营的"慰安所",持续遭受你们日本官兵的野蛮蹂躏,给我们的身体和精神造成巨大伤害,痛苦和羞辱伴随我们一生”,抗议信写道,“在那场日本发动的侵略战争中,不知道被你们害死了多少苦难的姐妹,我们只是活下来的一小部分幸存者”。

  信中,这3位中国受害妇女指责日方“太缺乏人性”:“虽然那场战争已结束多年,但作为发动侵略战争加害者代表的日本政府,至今也没向我们谢罪,桥下彻还不断口出恶言伤害我们”。

  老人们在抗议信中表示,自己虽已风烛残年,不知哪天就会离开人世,但只要尚存一口气,就要讨还公道,并提出强烈要求:作为加害国的日本政府向中国受害者谢罪、赔偿,日本大阪市长桥下彻收回颠倒黑白、混淆是非的言论,向中国受害者及受害者遗属谢罪、赔偿。

  >>链接

  当时花季少女如今多已离世

  康健律师介绍,3位老人受日军侵害时,都是花季少女。今年85岁的李秀梅和郭喜翠当时年方15,都尚未结婚。而今年91岁高龄的陈林桃老人,当时则刚刚新婚燕尔。

  历经20多年的调查和采访,写下中国第一部“慰安妇”口述史《炮楼里的女人》的张双兵告诉记者,他曾调查122位日侵战争中被强迫成为日军“慰安妇”的中国女性,如今大部分已离世,在世的20多位因年事已高,且长期身心受苦,健康状况都不太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