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曝江苏海门市人大代表拖欠8000多万货款近半年

2013年06月05日05:1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网曝海门市一人大代表拖欠8000多万货款近半年]

  前天,有人在南通濠滨论坛发帖称,海门市大千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千热电”)与浙江富阳三仪煤炭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仪煤炭”)签订13万多吨煤炭买卖合同,货款本应在今年1月15日前结清,但尚欠的8200万元至今未付。网帖称,大千热电老总、人大代表张贤明以各种理由拒不付款,造成三仪煤炭贷款还不上、员工已有半年没有拿到工资

  网友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大千热电为何拖欠巨额货款?现代快报记者前往海门对此事进行了调查。现代快报记者 陈泓江 陈莹

  13万吨煤炭到货半年多

  只拿到200万元货款

  前天,记者在海门找到了发帖的三仪煤炭的员工裘先生。与他同行的三仪煤炭法人代表骆总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去年11月,这家公司与大千热电签订了12万吨±10%的煤炭供应合同。合同明确,需方在收到发票后15个工作日内付清货款。“11月26日,第一艘船3.57万吨的煤炭到码头后,大千热电给我打首批款200万元。”

  骆总说,在去年12月1日前,该公司累计在约定的港口码头向大千热电交付了135527.22吨煤炭,可剩下的款项至今未拿到。

  煤炭质量没达要求

  每吨价格被减65元

  货款为何迟迟没有支付完?前天下午,大千热电董事长张贤明告诉记者,“货到后,因质量不符合要求,所以迟迟没结算。”张贤明称,主要是发热量等没有达到合同约定的标准。

  记者看到双方的签订合同标注:发热量大于或等于5500大卡、挥发份小于24%、含硫小于1%等。双方共同委托的检验结果显示,三仪煤炭先后交付的4船煤炭大卡分别为5323、5182、5261、5228。

  骆总告诉记者,双方根据化验结果协商最终价格,煤炭单价每吨620元,“比合同确定的减少了65元/吨。”根据大千热电去年12月17日开出的结算单显示,135527.22吨煤炭以每吨620元计算,总价是84026876.4元。减去双方均摊的化验费8.7万多元,大千热电应支付的总货款是83983114.89元。

  “质量有瑕疵,我们照样认账的。”骆总说,12月18日,他们开具了发票,但发票抬头应对方要求,开的是大千热电下属企业“海门九阳燃料有限公司”。

  对于拖欠 双方各执一词

  卖方: 多次讨要却被一拖再拖

  买方:没给钱因为对方堵门

  骆总说,按照合同约定,发票到后,15个工作日内结清货款的,“也就是说大千热电应在今年1月15日前结清剩余的8190多万元。”

  骆总说,然而对方以资金紧张等理由一拖再拖。5月19日,他从浙江来到了大千热电催款。“张贤明承诺5月底先给500万—1000万元,6月10日前再给2000万元,同时再给我们5万吨煤炭。”

  骆总称,等到5月30日下午,他还没收到钱,于是再次赶往海门。第二天上午,他早早赶到大千热电,但张贤明称自己在北京,当天会回到海门。“我想到他们公司和其他领导先谈谈,但他们不给我进门。我们只好将车停在门外等。”

  “张贤明还说我上门要款,会影响他付款的。”骆总说。

  张贤明解释,骆总在5月19日到该公司,他答应先付500万元,余下的再说。“骆总31日上午到我公司,我不在,他堵住了大门。我再三重申会影响我当天付款,但他们还是不走。我最后没给钱,是因为他们堵了我的门,行为很粗暴。”对此,骆总一行予以否认,“我们并没影响大千热电车辆和人员的进出。”记者就此询问大千热电员工,多位员工不愿接受采访。

  政府介入 两家还是谈不拢

  买方:希望走法律途径

  卖方:害怕遭遇执行难

  前天下午,双方协调未果,昨天上午骆总带员工到海门市政府求助。“海门信访局和三厂街道领导约张贤明一起协商,但他称不在海门,没有来”,骆总说,“领导们对我们的遭遇很同情,让我们最好走法律途径讨债。”

  据记者查证,张贤明是海门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张贤明表示,骆总等人上门堵门,还到市政府拉横幅,并在横幅上写“大骗子”“恶意骗取”等内容,闹得很不愉快,“我明明欠了8100多万元,他们却写欠近亿元。他们暴力要钱,那就干脆走法律程序。我希望双方律师来谈谈如何处理好此事,他们不愿这样,我想不通他们为何不愿意。”

  骆总却称,“即使最终走法律程序,大千热电是发电并入电网,供气给周边众多企业,具有一定的特殊性,法院也难以执行。”

  与骆总同行的一位员工说,“目前,拖欠货款的滞纳金也有470万元左右了。加上被欠的货款,标的那么高,我们哪还有钱请律师打官司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