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出访美洲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关注习近平美洲行:提升中国在拉美影响力

2013年06月05日0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媒高度关注习近平美洲行:提升中国在拉美影响力]
  中新社纽约6月4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和墨西哥进行国事访问,引发美国媒体的高度关注。美国媒体普遍认为,习近平此访有助于提升中国在拉美地区的影响力。

  美国《华尔街日报》4日发表文章说,习近平此次访问哥斯达黎加是中国国家主席二度出访该国。文章认为,哥斯达黎加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标志着中美洲地区的“一个转折点”。

  《华尔街日报》对中国和哥斯达黎加的经贸合作予以特别关注。在习近平访问哥斯达黎加期间,举行了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以及关于哥方公路、炼油厂改扩建投融资协议等多项合作文件签字仪式。

  文章指出,美国当前由于面临财政压力,“一直在削减对拉美的援助”。美国2013年的预算草案也延续了这一趋势。文章引述哥斯达黎加国立大学教授穆里洛的话说,中国专注于与哥斯达黎加发展经贸关系,而美国则关注在哥斯达黎加“发挥政治影响力”。

  美联社4日报道称,哥斯达黎加方面希望能改进当前的签证措施,以便吸引更多的中国人到哥斯达黎加投资和旅游,进一步拉动该国的经济增长。

  报道引述哥斯达黎加外长卡斯蒂略的话说,哥方会为持有美国或欧盟国家签证的中国公民提供更多入境便利,在北京和上海的签证办理机构也会加快审批速度。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4日发表长篇文章关注习近平对墨西哥的访问,文章认为,习近平在墨西哥总统培尼亚4月访华后迅速回访,无疑将中墨关系推升到全新阶段。

  文章说,中墨经贸额在最近10年来急速上升,两国有望通过习近平的访问进一步提升双边经贸关系,减少双方分歧。

  文章特别指出,由于长期以来墨西哥视美国为最重要的贸易伙伴,而美国在金融危机前后的经济衰退沉重打击了墨西哥,因此墨国内要求多元化贸易伙伴的呼声日益强烈。培尼亚也由此更重视发展对华经贸关系。

  习近平4日已抵达墨西哥城,开始对墨西哥进行国事访问。他此前已经访问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与哥斯达黎加。访问墨西哥后,习近平还将赴美国出席中美元首会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