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联周刊邮包“炸弹”寄件人已被南京警方刑拘

2013年06月05日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三联周刊邮包“炸弹”的寄件人已被南京警方刑拘]
  中新网南京6月5日电(卢辉)4日,三联生活周刊杂志社收到一个疑似爆炸物的包裹,收件人报警后,经当地警方确认是高仿真的玩具“炸弹”。5日,记者从南京警方获悉,邮包“炸弹”寄件人柳某已经被南京警方刑拘。

  除寄往三联生活周刊的玩具“炸弹”外,3日,南京某杂志社也收到柳某的邮包“炸弹”,并在该杂志社引起较大恐慌,后南京特警出动,附近数百居民疏散,经排爆警察用X光机对“炸弹”进行检测:确认炸弹里面没有金属也没有炸药。里面有一张用英文卡片,翻译出的句子为“儿童节快乐,给你一个惊喜!”原来这仅仅是一个做得非常逼真的整蛊玩具。

  南京警方对邮包“炸弹”寄件人展开调查,寄件人柳某4日在上海被找到,随后南京警方以涉嫌投放虚假危险物质罪将其刑拘。

  据警方介绍,柳某今年32岁,大学毕业后,在上海自己创业,开了一家创意设计公司,平时主要做一些广告创意。六一儿童节前夕,柳某策划了一次回馈客户活动,他在网上购买了60个“玩具炸弹”,寄送给关系好的客户。此次回馈客户,他共寄出了59个玩具炸弹,其中51个在上海本地,7个到了北京,还有一个在南京。

  南京警方在调查中得之还有许多邮包寄往北京,怕同样已经恐慌,随即与北京方面联系,但还是在时间上稍晚一步,北京三联周刊收到该邮包“炸弹”后,同样引发了恐慌和舆论关注。三联周刊收件人由于看不清寄件人信息,再打开邮包后他同样被吓了一跳,并报了警。北京警方出动30余名警力,疏散了杂志社所有人员,最后证明只是虚惊一场。

  柳某说,对于造成的恐慌感到很意外,为此向所有人郑重道歉,并表示以后不会做这样的事了。南京警方表示,虽然柳某没有主观故意,但作为成年人,有能力预知到邮寄这样的仿真“玩具炸弹“带来的不良后果,同时,其行为已经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扰乱了公共秩序,所以警方以该罪名将其刑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