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10年3名省级高官落马 原副省长倪发科被查

2013年06月05日10:5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原标题 [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被调查]
倪发科(资料图)
倪发科(资料图)

  记者从中央纪委获悉,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倪发科2008年从安徽省六安市委书记任上升任安徽省副省长。今年1月28日,安徽省人大召开全体会议,倪发科不再担任安徽省副省长一职。

  分管工作

  负责科技、国土资源、住房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地震等方面的工作。

  分管科技厅、国土资源厅、环保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地质矿产勘查局、华东冶金地质勘查局、安徽煤田地质局。

  联系科协、地震局、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驻皖科研院所。

  简历

  倪发科,男,汉族,1954年1月生,江苏溧水人,1970年9月参加工作,1973年1月入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

  曾历任芜湖市副市长,芜湖市委副书记,六安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六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六安市委书记、市政府市长。

  2003年6月任六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08年1月任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六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08年2月任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2013年1月28日,倪发科不再担任安徽省副省长一职。

  相关链接

  10年来安徽3名省部级高官落马

  安徽省原副省长王怀忠 死刑

  2004年2月12日,安徽省原副省长王怀忠被执行死刑。

  最高法认为:王怀忠受贿数额特别巨大(受贿517.1万元,其中索贿275万元,另有价值人民币480.58万余元的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并具有多次索贿的法定从重处罚情节。王怀忠为逃避法律制裁,在有关部门查处其涉嫌经济犯罪期间,仍继续向他人索贿,且将索取的巨额贿赂用于企图阻止有关部门对其经济犯罪问题的查处。

  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昭耀 死缓

  2007年1月12日,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昭耀被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王昭耀曾任安徽省副省长、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等职,2005年1月任安徽省政协副主席,9月29日因涉嫌受贿犯罪被逮捕。1991年2月至2005年2月,王昭耀利用职务便利为有关个人和单位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704万余元,另有折合人民币近650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安徽省原副省长何闽旭 死缓

  2007年12月27日,安徽省原副省长何闽旭一审被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006年8月25日,何闽旭被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免去安徽省副省长职务。因涉嫌受贿犯罪,2006年9月28日被依法逮捕。1991年至2006年5月期间,何闽旭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或者非法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841万余元。

  四川原省委副书记 李春城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 吴永文

  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 刘铁男

  十八大以来落马的部分省部级高官

  (本版据新华社电、《海峡都市报》、《检察日报》、《齐鲁晚报》、央广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