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前政要:不收回中日搁置钓鱼岛问题共识言论

2013年06月05日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日前政要:不收回中日搁置钓鱼岛问题共识言论(图)]
6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前自民党干事长野中广务率领的日本超党派资深政治家代表团。中新社发 杜洋 摄
  6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前自民党干事长野中广务率领的日本超党派资深政治家代表团。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前官房长官野中广务4日回日本后在关西机场接受媒体采访,就自己发言称日中曾就搁置钓鱼岛问题达成共识一事表示:“我就是为了说这句话而去中国的,所以我不会收回发言。”

  野中指出,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与中国的对立给日本国民带来了非同寻常的不安情绪。他还表示,正是因为日本政府无视此事(即搁置问题),才有了如今的对立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6月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野中广务率领的日本超党派资深政治家代表团。日本共同社报道称,野中广务当天就钓鱼岛问题表示,中日邦交正常化时,两国领导人之间曾有搁置钓鱼岛问题的共识。

  野中在会谈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解释称,中日邦交正常化后不久,从时任日本首相田中角荣那里明确听到“决定把钓鱼岛问题搁置起来使(两国关系)正常化”。“我想作为活证人公诸于世。”野中说。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3日曾表示,“没有就搁置达成共识的事实”。报道认为,野中的发言与日本政府立场出现巨大分歧,可能引起波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4日表示,中方再次敦促日本政府正视历史,尊重事实,重视日本国内如前内阁官房长官野中广务等有识之士的呼声,即承认中日之间曾就搁置钓鱼岛争议达成共识,回到通过对话磋商管控和解决钓鱼岛问题的轨道上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