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就加强经贸关系建言献策

2013年06月05日14: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就加强中美经贸关系建言献策]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 江国成)第四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于6月4日至5日在北京举行,双方围绕中美商业伙伴关系前景、当前中美贸易和投资政策、双边基础设施投资和中美自贸区建设等议题进行了坦诚交流和深入探讨,并提出一揽子政策建议。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和美国全国商会会长托马斯·多诺霍及中美两国企业领袖、政府前高官及知名学者代表参加了对话。

  参加对话的多位中美代表指出,当前正值开启中美关系新发展的关键时期,两国应致力于发展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经济改革、开放和竞争将对中美两国的经济发展、扩大就业、促进创新产生积极影响,蕴含着双边合作的新潜力;建议开展探讨中美自由贸易区可行性的研究,将其作为解决当前中美经贸问题的重要载体。

  会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美国全国商会发表了《第四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联合声明》,总结了双方四轮对话成果和达成的共识。

  《声明》在贸易、投资、市场竞争、创新等方面形成共同看法,并提出建议,其中包括:两国政府应努力消除对高技术产品不合理的出口管制;切实简化外资审查,以确保外资和国内企业受到相同的审查程序;支持两国企业在对方市场开展贸易、投资合作,并给予对方企业公平公正待遇;支持世界贸易组织致力于改进并完善全球贸易体系相关规则,加强健全该体系方面的合作,推动取得切实成果;通过建立更开放的全球贸易体系,抑制贸易保护主义,减少非关税壁垒,扩大双边贸易;不应将贸易和投资政治化,不应对不同国籍的企业区别对待;应采取积极政策与措施,鼓励市场驱动的创新。

  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美国全国商会联合举办,对话旨在为两国工商界搭建开诚布公交流思想的平台,通过双方开放且富有建设性的讨论,为改善两国经贸关系建言献策,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对话于2011年和2012年在北京和华盛顿已举办过三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