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否认向叙利亚交付防空导弹 称不愿打破平衡

2013年06月05日15:4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普京否认交付防空导弹称不愿打破叙力量平衡]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4日说,俄方尚未向叙利亚交付S—300型防空导弹系统,以避免打破这一地区微妙的力量平衡。普京对欧洲联盟解除叙利亚武器禁运表示失望。欧洲理事会主席赫尔曼·范龙佩说,一些欧盟国家决定暂时不向叙反对派提供武器,以为外交和政治谈判提供机会。

  普京4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参加俄欧首脑会晤,叙利亚危机是峰会焦点议题。

  会后新闻发布会上,普京为俄罗斯向叙利亚出口S—300导弹辩护,说这笔军火贸易符合国际法,不过,俄方尚未履行合同。

  “至于S—300系统,它的确是世界上最好的防空武器之一,如果不是最好的,”普京说,“合同几年前签署,还没有履行。我们不希望打破地区力量平衡。”

  以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上月访问俄罗斯时要求俄方不要交付这一防空系统。以军方面最近放风,威胁在交付后立即予以摧毁。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3日说,美方担心,S—300导弹将打破叙以军事平衡,威胁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召开。

  普京说,俄美已就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起草完毕协商一致的建议,俄方将继续促成会议召开,只是,叙“反对派武装集团缺乏诚意,不能形成统一的代表,确认参会人员”,给会议召开的前景蒙上阴影。他希望叙反对派在最短时间内解决这些问题。

  普京表示,就欧盟上周解除对叙武器禁运,俄方自然会做出自己的评估。他说:“我不会掩盖这一决定令我们失望的事实”。只是,任何其他国家使用武力干涉叙利亚的企图“必将失败,并且会造成严重的人道主义后果”。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说,欧盟没有延长对叙武器供应的集体禁令,意味着成员国将自行决定是否武装叙反对派,不过,不少欧盟成员国决定暂时不向叙反对派提供武器,“以便有真正的机会推进谈判进程并取得成功”。

  胡若愚(新华社今晨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