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方否认对欧葡萄酒双反系报复 称正常贸易调查

2013年06月05日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商务部否认对欧葡萄酒双反系报复 称正常贸易调查]

  中新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 石岩)针对中国商务部5日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一事,商务部官员当日在北京否认其为欧盟对华光伏反倾销的报复措施,称此举为“正常的贸易调查”。

  商务部5日上午称,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补贴条例》的有关规定,决定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此前,欧委会于北京时间4日晚间宣布对华光伏产品初裁结果,中方在5日上午予以回应,对这一初裁结果“坚决反对”。

  “葡萄酒案子是根据国内葡萄酒产业申请,同时也是根据中国相关法律以及程序开始的正常的贸易调查。并不是针对中欧光伏案所采取的报复措施。”在商务部5日下午召开的“中欧光伏产品贸易摩擦”专题发布会上,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副局长刘丹阳如是称。

  刘丹阳强调,中国政府的调查机关一贯坚持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中国政府对于贸易救济措施的运用也是持一种审慎的态度。

  “我们知道葡萄酒行业是欧洲农业的一部分,在欧洲也是比较重要和敏感的行业,虽然金额不是那么特别大,但是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非常了解这一点。”刘丹阳说。

  刘丹阳提供的数据显示,从2009年到2012年,中国从欧盟进口葡萄酒由6.4万千升上升至25.7万千升,年均增幅达59.83%。

  值得一提的是,欧盟葡萄酒对华出口国家主要是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德国,2012年上述四个成员国对中国葡萄酒出口数量分别是14.01万千升、7.14万千升、3.12万千升和0.38万千升,四国合计出口量占到了欧盟对华总出口量的96.33%。

  此前欧盟27个成员国针对中国光伏反倾销案的投票中,18国反对对华光伏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4国支持,5国弃权。支持者中包括法国、意大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