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地铁故障两车紧急扣停 官方称属小概率事故

2013年06月05日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杭州地铁故障两车紧急扣停 官方称属小概率事故]

  中新网杭州6月5日电(记者 夏毅 实习生 谢盼盼)5日,浙江杭州有民众爆料称杭州地铁出现故障,导致乘客无法换乘。记者事后从负责运营的杭港地铁获悉,上午地铁1号线因信号系统电源故障,有两列车被紧急扣停,引起列车延误20分钟。现经排查,即一个半小时后,地铁1号线已全线载客正常。

  杭州地铁1号线作为浙江省内首条城市地铁线,运行半年多来,漏水、停车事件时有发生。

  今天中午11时许,相继有多名杭州网友在新浪微博发帖:杭州地铁停开了。

  杭州网友@璐璐蒙蒙也是其中发帖的网友之一,她告诉记者,今天从滨江的滨康路站乘坐地铁,但车还没开多久,就在滨河路站和江陵路站进行了两次长时间停靠。之后,列车恢复正常行驶,但紧接着列车又停靠在了婺江路站较长时间。

  很多乘客不解列车停靠原因,纷纷交头接耳,地铁站里顿时出现一片质疑的声音。因赶时间,网友@璐璐蒙蒙无奈只好下车去换乘公交。

  列车为何出现三次长时间停靠?对此,杭港地铁公司新闻发言人吴艇解释说,上午10点48分,杭州地铁1号线信号系统电源出现故障,导致在婺江路站至打铁关站区间车辆运行受到影响。“为了确保乘客安全,指挥中心就让这段区间的列车进行就近停靠,而网友所说的列车三次停靠,也是因为列车司机接到指挥中心三次指令而导致的。”

  由于信号系统电源的故障,地铁1号线有两列车被控制中心紧急扣停,最终的扣停点分别在龙翔桥站和凤起路站。

  “列车上的信号系统相当于公路上的红绿灯,当电源出现故障时,运营指挥中心就定位不了列车的行驶情况,因此列车必须停靠。”吴艇说,此次因故障引起的列车延误时间达到了20分钟左右。

  据了解,故障发生后,运营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于10点53分启动分段小交路运行,至11点37分电源故障解除,开始恢复运营秩序。12点17分,地铁1号线全线载客运行正常。

  高考在即,地铁信号系统电源是否会再次出现故障影响考生出行?吴艇表示,像今天出现系统电源故障事故是小概率事件,地铁工作人员已准备对信号系统电源进行大范围排查,保证系统的正常运行,确保考生在第一时间到达考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