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韶关连续三年列广东重酸雨区 官员坦承环评滞后

2013年06月05日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韶关连续三年名列广东重酸雨区 官员坦承环评滞后]

  中新社韶关6月5日电(记者 李凌)针对韶关部分企业尚未通过环评便开工而造成环境污染等问题,广东韶关环保局副局长张彬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该市环评滞后,期望公众共同监督并提供线索,以便环保部门能及时查处违规企业。

  韶关素有“岭南名郡”之称,是中国首批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地区、广东最大的生态发展区和重要生态屏障。然而,从广东省环保厅4日公布的2012年广东环境质量状况显示,韶关“环保”堪忧,与佛山、清远、深圳、顺德同登“黑榜”,成为重酸雨区,并且是连续三年上榜,酸雨频率为75.5%,比去年(50.6%)上升了24.9个百分点。

  对于连续登上黑名单,当地环保部门也忧心忡忡,表示将采取“推进污染减排、促进产业转型,加强项目管理、严格环保准入”等措施治理环境污染。

  在当天环保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提出,一些企业制污、排污,给当地生态环境造成不良影响,为什么环保部门不在这些“制污企业”尚未对环境造成危害时“喊停”。张彬解释,之所以造成环评滞后,是因有少数建设项目不按章程办事,在尚未得到发改部门立项、也未到环保部门申报的情况下,便私自开工建设(生产)。对此,环保部门短时间内根本无从知晓。

  张彬说,只要是已经在发改部门立项的,就必须申报环评并通过了才能开工建设(生产),“未申报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我们只能是加强监管,请公众共同监督来解决这个问题。”

  张彬称,韶关是山区城市,不少企业、养畜场等都建在偏远山区,环保部门很难在第一时间获知并查处违规企业。她表示,当地环保部门将加强执法,通过日常发现、不定期组织专项行动清查等手段,杜绝企业违规操作。同时,她还欢迎社会公众能共同监督,积极向环保部门提供线索,以便能及时查处违规企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