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商务部:欧盟对华光伏产品征税 损人不利己

2013年06月05日20: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杨海洋
原标题 [商务部:欧盟对华光伏产品征税 损人不利己]
商务部新闻办公室今日召开“中欧光伏产品贸易摩擦”专题发布会现场。
商务部新闻办公室今日召开“中欧光伏产品贸易摩擦”专题发布会现场。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5日讯(记者 杨海洋)昨日,欧盟委员会决定对涉案中国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对此,商务部新闻办公室今日召开“中欧光伏产品贸易摩擦”专题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进出口公平贸易局副司长刘丹阳、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张钰晶出席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将坚决维护国家利益、产业利益及企业利益,并希望欧方进一步拿出诚意,展现灵活性,在未来两个月中与中国业界切实沟通,通过对话磋商找到双方接受的、合理的、双赢的解决方案,否则将严重危害双方利益,可谓是“损人不利己”。

  中国"不变应万变" 秉持三大态度

  沈丹阳在会上介绍说,中国政府和产业为解决光伏贸易争端做出了巨大努力,并表现出极大诚意。对于欧盟委员会的决定,他表示,我国态度没有改变。第一,坚决反对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态度没有改变。第二,坚持通过谈判、磋商解决贸易争端的立场没有改变。第三,坚决维护国家利益、产业利益和企业利益的决心没有改变。

  欧方留余地 中方不放弃

  沈丹阳指出,中方注意到欧方在中欧光伏产品贸易问题上展现出了一定的灵活性,其裁定的临时反倾销税税率从此前建议的47.6%大幅降低到目前的11.8%。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张钰晶介绍说,前不久,中国机电商会派出了工作组和进行了第一轮谈判,但遗憾的是欧盟没有接受中方的方案,也没有就中方所提出的问题和做的解释认真听取中方的意见。张钰晶认为,最近欧盟的初裁决定表现出了一定的灵活性,根据这样一个情况,今天上午机电商会会同光伏产业的重要企业进行了沟通,中方希望通过进一步的对话和磋商,找到一个可行的解决办法。

  张钰晶表示,希望欧盟进一步拿出诚意,展示灵活性,充分考虑中国光伏产业的生产和出口情况,双方通过磋商对话找到一个公平、合理,双方都可以接受的、可操作的价格方案,为此,机电商会作了充分准备,和企业进行了充分的意见交换。中方随时准备进行这样一个谈判和磋商。

  两因素助推中国光伏产品竞争力

  对于中欧光伏产品贸易摩擦问题,究其原因,沈丹阳表示,光伏产品原材料下降和中国产业进步是中国光伏电池具有价格竞争力的主要原因,并非欧盟某些企业声称的倾销、补贴行为,认为中国光伏电池产品存在倾销和补贴是没有根据的。

  同时,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张钰晶也在会上表示,欧盟征税基础不对。中国光伏产品具有价格优势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光伏产业的发展和进步,以及技术进步和原材料、硅材料价格下降,不存在补贴和倾销的事实,所以基于这样的认定,欧盟对中国征税是没有根据的。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