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天合光能:反对欧盟初裁结果并证明未倾销

2013年06月05日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江苏天合光能:反对欧盟初裁结果并证明“未倾销”]

  中新网南京6月5日电(孙莹)面对欧盟委员会已开出的针对中国光伏产品的“罚单细则”,5日晚,位居2012中国光伏企业市值第二的江苏天合光能集做出了回应,称“对初裁结果表示反对,该裁决会对全球太阳能市场的利益带来损害,同时会继续用事实驳斥欧盟的"倾销指责"”。

  欧盟委员会4日宣布,自6月6日起对产自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及关键器件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如果中欧双方未能在8月6日前达成解决方案,届时反倾销税率将升至47.6%。

  欧盟是中国光伏企业最主要的出口市场,出货量大约占到中国光伏企业的70%以上。

  “天合光能未向欧盟倾销,我们对初裁结果表示反对。该裁决将不可避免的损害欧盟的太阳能市场,并对全球太阳能市场的利益带来损害。”天合光能欧洲区域总裁BenHill说。

  回溯至2012年7月,25家欧盟光伏企业向欧盟委员会提出申请,要求欧盟委员会对进口自中国的光伏产品进行反垄断、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随后,中国四家主要光伏企业英利、尚德、天合光能、阿特斯就联手公开发表声明称,强烈呼吁欧盟慎重考虑对华光伏发起反倾销调查,称光伏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任何限制市场的行为,都将置整个行业于危险境地。

  但是,中国的行业内抗议并未抵挡住当年11月欧盟委员会发起的反补贴调查,光伏行业在泥泞中跋涉的步伐也显得有些“沉甸甸”。

  2013年公布出年报的58家光伏上市公司,负债从2010年的2550亿元增加到了2012年的3251亿元,三年时间负债增加701亿元,平均每年增长13.7%;2013年3月,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这个曾经的中国光伏行业巨头,被无锡中级人民法院依据《破产法》裁定“实施破产重整”。

  现如今,面对欧盟的罚单,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表示,继续配合欧盟的进一步调查,以事实和数据驳斥倾销指责,并证明该项征税将阻碍更广泛地推广清洁太阳能电力的步伐。

  5日上午,外交部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重视中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重视维护中欧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大局,致力于通过对话磋商解决光伏产品出口问题。

  同时,中国商务部已经宣布,中国政府已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