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二人抢包未遂丢手机 作案前互相叮嘱“吃饱饭”

2013年06月05日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两劫匪抢包未遂丢手机 作案前互相叮嘱“吃饱饭”]

  中新网温州6月5日电(见习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蔡雄磊)近日,浙江温州一对劫匪街头行抢未遂反而丢了手机,被赶到的民警拾获。翻看聊天记录,二人竟在作案前互相叮嘱“吃饱饭”,让警方啼笑皆非。5日,记者自温州瑞安公安局获悉,这两名嫌犯因未成年已被予以取保候审。

  5月30日晚,家住温州瑞安锦湖街道虹北花园的陈女士领着9岁的女儿行至小区楼下。然而,当陈女士正伸手往挎包里面掏房门钥匙时,从其侧面突然冲过来一个男子的身影,把她猛地撞倒在地上,并趁机快速俯身试图抢夺陈女士的挎包。

  意识到危险后,陈女士紧紧拽住挎包,并使出全身力气胡乱拍打劫匪。此情此景,一直站边上的小女儿早就吓坏了,一边哭喊着“救命”,一边帮母亲用雨伞使劲敲击对方。

  慌乱之间,陈女士发现对方竟有两人,且年纪轻轻,身形也不高。在她连续的求救呼喊下,周边多名住户被吸引过来。一看形势不对,这两名劫匪转身落荒而逃,很快消失在夜色中。

  此刻,惊魂未定的陈女士轻捂着女儿的脸庞稍作安抚后,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随后,瑞安公安局锦湖派出所的民警赶至现场。经勘查,民警发现了一支疑似劫匪“遗漏”在现场的手机。而据陈女士回忆,极有可能是自己当时拍打对方时无意中击落的。

  为了获取线索,警方当场打开手机进行检查,果真找到一串QQ聊天记录,证实了该手机的确为劫匪所有,不过其中的对话却让现场包括民警和陈女士在内的众人啼笑皆非。

  聊天记录上的时间显示在当天案发前不久的傍晚。

  其中一名劫匪杨某对同伙陈某声称:要是有钱就好了,假如明天再拿不到,我就去抢劫……

  陈某:哥,你要加油!

  杨某:我只有2块钱,要去了你那里抢,就回不了家!

  陈某:你来了,抢了钱,还会不够吗?

  杨某:晚上要去抢劫了,记得多吃点?

  陈某:我吃了两碗米饭,很饱!

  事后,民警再次仔细翻看了手机,并从中找出劫匪的一系列自拍照,经打印后交与陈女士辨认,基本确定系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为防止这两人继续流窜作案,警方当夜便在辖区内展开排查,次日在瑞安锦湖街道及东山街道两处暂住点将这二人悉数抓获。

  经查,杨某和陈某今年均15岁,分别为自安徽涡阳县和瑞安本地人。在铁一般的事实面前,两名少年很快交代了犯罪经过。审讯中,杨某向警方交代,5月中旬,自己闲来无事在上网与好友陈某聊天,称要外出寻找“猎物”,言下之意便是要行抢。陈某考虑再三,最终为了哥儿们义气而决定入伙。

  杨某说,“我们本想干得漂亮些,所以构思了好几天,几乎把整个抢劫的过程都演练了一遍。”

  有了“理论”支持还不够,两人又特地购置了一把折叠刀,打算专门在夜间时分,去抢劫出入高楼大厦的单身女性。万事俱备后,不计后果的哥儿俩准备依计实施抢劫,没料到第一次作案便落入法网。

  6月5日,考虑到杨某等人皆是未成年人,且为初犯,瑞安警方对其二人予以取保候审,并通知了他们的家属前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