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数百年一遇洪水侵袭德国东南部 尚未有人员伤亡

2013年06月05日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数百年一遇洪水侵袭德国东南部 尚未有人员伤亡]
  中新社柏林6月5日电(记者 黄霜红)德国政府发言人5日称,该国东南部连续的洪涝已逐渐减轻,到目前为止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由于连续暴雨,一周来,位于德国东部及南部的图林根、萨克森及巴伐利亚等州遭遇了数百年一遇洪灾。目前南部一些地区洪水正在逐渐退去,但东部地区的水位仍在上涨中。

  位于萨克森-安哈尔特的撒勒河(Saale)当日水位上升到400年来最高,超过8米,直接威胁到哈勒(Halle)老城的安全。大水并淹没了德雷斯顿的大部分地区。通常情况下,易北河这一段的水位只有2米,大雨之后上升到8.05米。当地政府已做好人员疏散准备,并切断了一些城区的电源。

  受灾比较严重的城市还有德骚(Dessau)。河道堵塞导致河水四处漫延,该地已发出洪水警报。位于多瑙河沿岸的城市德根多夫(Deggendorf)的一处河堤崩溃,大水淹没了市区以及92号高速公路,造成该地区几乎与外世隔绝,6000余人不得不暂时撤离居住的房屋。

  洪灾之前较为严重的巴伐利亚州的洪水开始退却。遭遇了500年来最高水位的帕骚(Passau)市也已度过最困难时期。易北河畔的勃兰登堡、图林根地区河水正缓慢减退。

  2002年,阿尔卑斯山地区的暴雨,为易北河沿岸带来了百年一遇的洪灾,造成21人遇难,物质损失高达150亿欧元。政府之后投入7亿欧元改造这一地区的防洪措施。因此本次洪灾虽然涉及范围较广,但造成的损失却不及上次。

  从5月开始,德国气候反常,经历了40年来最寒冷的春季,雨水较多。受同一天气状况影响,与该国相邻的捷克、波兰、奥地利等国也同样遭受洪水灾害,共造成10人遇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