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跳踩头部城管史锐被误认 称一出事就是临时工

2013年06月06日03:03
来源:新京报 作者:萧辉 邝惠敏
原标题 [跳踩商户头部 延安城管被拘]
 
网友发现延安有一座名为“城管大厦”的30层高楼。图/CFP
网友发现延安有一座名为“城管大厦”的30层高楼。图/CFP
被拍打人
被拍打人
捐赠次品
捐赠次品
伪造文件
伪造文件

  “延安‘暴踩商户’城管为临时工 已停职”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萧辉 实习生邝惠敏)昨日下午,陕西省延安市政府就“城管打人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事件经过和对有关人员的处理结果。据延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建强介绍,用脚踩踏商户的城管景鼎文被刑拘,6名协管员被解聘。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市城管监察支队主管副支队长高丹,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对市城管监察支队凤凰大队大队长赵振刚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撤销大队长职务;对市城管监察支队凤凰大队副大队长李志成,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

  店主被踩踏致面部出血

  通报指出,据初步调查,2013年5月31日下午3时,延安市城管监察支队凤凰大队稽查一中队对市区旅游景点周边流动商贩进行例行检查。下午5时,当执法车辆巡查至杨家岭附近时,发现美利达车行违章将数辆自行车摆放在人行道上维修和经营,决定暂扣该店违章摆放的车辆。在实施暂扣过程中,执法人员与该店店主刘国峰等当事人发生冲突。店主刘国峰在冲突中被踩踏致面部出血,1名女执法队员郑媛媛也在冲突中受伤。

  超1/4延安城管属临时工

  延安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副队长段玉亭昨日告诉新京报记者,参与一线执法的城管队员超1/4是协管员,属于临时聘用人员。

  据段玉亭介绍,该市城管监察支队目前正式在编人员139名,协管员55名。“我们也是没办法才聘用协管员。随着延安城市发展,整个城管的工作任务非常大,离开协管员,工作没办法开展。”段玉亭说。

  段玉亭透露,协管员承担的工作任务与正式工作人员相同,只是没有独立的行政执法权。协管人员必须与正式工作人员联合出动执法。段玉亭介绍,协管员的月工资1000元左右,不到正式员工的一半。协管员流动性很强,一般是刚毕业的青年学生和退伍转业军人。他们找到正式工作,一般会放弃临时协管工作。

  讲述

  “一出事就拿临时工当挡箭牌”

  史锐2年前在延安市城管监察支队凤凰大队做城市协管员,他因为身型与视频中打人的城管相似,在事发后被网友误认为打人城管而遭“人肉”。

  史锐昨日对新京报记者解释,他不是涉案的城管,只是曾经在延安市城管监察支队凤凰大队做过协管员。

  “我们也就是临时工,什么苦的、累的、不好的活都由临时工做,但一出事就拿临时工当挡箭牌,这是一份费力不讨好的活。”史锐说。

  据史锐介绍,两年前他的工资是600元,而正式工作人员工资是3000元,临时工的薪水仅是正式编制人员的五分之一,加上城市管理员临时工属于公益性岗位,薪水差距很大。临时工和正式员工的工作几乎没有差别,“只是正式员工迟到的罚款比临时工的多,但有工作比在家呆着强吧”

  史锐说,临时工的正常上班时间是8小时,“因为这个工作比较特殊,上班时间也比较特殊,有时候特别早有时候特别晚”。史锐做了一年协管员辞职不干了,“那份工作待遇低,辛苦,还被人看不起,很难长久做。”他说。

  30层城管大厦被疑超标

  昨日,有网友指出,延安城管局拥有独立的办公大厦,位于宝塔区繁华地段,楼层高达30多层,全部为城管局及其直属单位所有。网友质疑,只有200多万人的延安市,有如此奢华的城管大楼,是否涉嫌严重超标?

  昨日,新京报记者致电延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延安市城乡规划局,均表示不清楚具体情况。记者从延安市城市管理局监察支队一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位于延安市宝塔区嘉岭桥侧的城管大厦的确是市城市管理局的办公楼,城管局机关和其直属的几个单位在该楼内办公。

  知情人士刘先生透露,城管大厦全部为城管局独立所有,“城管大厦有30多层,下面几层是城管局办公场所,上面楼层是城管局职工住宅楼。外单位的人要登记才能进去。”刘先生透露,城管大厦所在地段是该市地皮最贵的地段,“在这么好的地段,独占一栋办公大楼,确实有浪费之嫌。”刘先生说。

  “临时工”那些事儿

  被拍打人

  2013年5月25日,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小吴在街头拍摄城管粗暴执法视频,被城管围殴打伤,因伤放弃高考。

  事发后,濉溪县市容局、公安局、宣传部联合成立了调查工作组,对于6名涉事城管停职调查,经查,其中包含4名协管员。事件主要责任人孔某被免职,聘任协管员宋某、肖某被辞退。

  捐赠次品

  2012年4月26日,红基会下属“仁爱基金”被曝向陕西大型国企和地级市老干局捐赠上万辆劣质自行车,捐赠方向和物品质量受到双重质疑。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微博回应称,对此事展开调查。红十字基金会回应,主持捐赠的时进龙曾是聘任的志愿者办公室主任,但“已经到期”。

  伪造文件

  2011年7月,有网友曝光“中华脊梁”颁奖盛典活动主办方要求参会者交纳9800元,可申报“中华脊梁·十大杰出人物”等奖项。

  7月17日,活动主办方之一的“中经报协”表示,该活动文件“冒用了协会的章”,文件系伪造。次日,活动承办方、北京国发中科信息技术研究院声明,文件是一个临时工伪造的,且该临时工已于5月份辞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