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酒驾司机逆向逃逸撞上警车 司机举手连说对不起

2013年06月06日05:54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酒驾逃逸撞上警车,司机举手连说对不起]
警车引擎盖被撞得变了形 网络图片
警车引擎盖被撞得变了形 网络图片

  6月4日晚上8点多,南京交警四大队民警在设岗查酒时,一名司机突然逃逸,与前来拦截的警车撞到一起。眼看无法逃脱,司机只好乖乖地举着双手下车,对交警连连说“对不起”。

  黑色朗逸逆向行驶逃逸

  6月4日晚上8点多,南京交警四大队派出4名交警,在河西莲花路和黄河路路口查酒。

  8点45分左右,一辆黑色朗逸轿车,要左转进入莲花路,当时交警就在前方200米处设岗查酒。

  朗逸轿车一拐进莲花路,民警庄涛就感觉到不正常,因为这辆车突然停了下来,随后又慢慢往前开。

  庄涛主动迎上去,哪知道这辆车往前行驶了100米之后,突然来了个急转弯,向相反方向开去,而且还是逆向行驶。庄涛立马通过电台,通知前面的警车拦截。

  交警在附近设了两道岗

  “查酒时,我们的警力都要合理配置。”交管局负责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查酒不是像市民看到的那样,路口站一两个交警就可以了。

  “在一些车速过快的路口,我们首先要在路口设置锥筒,人为造成拥堵,让车速慢下来。”这位负责人说,这样可以把拦车的危险减少到最低。同时,为了防止司机逃逸,在周边的路口都会安排好相应警力。当晚的查酒,交警就在附近设置了两道岗。

  一头撞上来拦截的警车

  当时,四大队民警张健就在莲花路与黄河路的西侧,距离庄涛的位置约400米。

  听到电台指令后,张健立即发动警车向前开去,对这辆逃逸的朗逸轿车进行拦截。看见朗逸驶过来,张健立即打了一个方向,让车横在路口,朗逸避让不及撞在了警车上。

  虽然速度不快,但警车引擎盖还是被撞得翘了起来。此时朗逸司机还想逃,但发现前后都有交警,只好举着双手表示投降,还对交警连连说“对不起”。

  庄涛立即拿来酒精测试仪,对这名司机进行呼气检测,结果达到了57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我就喝了一杯,酒精含量怎么这么多?”这名司机还有点不相信,随后他被交警带到附近一家医院抽血,目前结果还没出来。

  袭警之问?

  司机不是故意撞击,按酒驾处罚

  逃逸司机姓伍,今年43岁。被带到交警大队后,伍某才意识到严重性,“我会不会被判刑?”

  伍某说,当天晚上他和朋友一起吃饭,经不住劝,最后关头拿了一次性纸杯,倒满了白酒“一口闷”。喝完酒后,就开车回家了,结果路上碰到交警,于是赶紧逃逸。

  不过,交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种情况不算袭警,因为撞击警车并不是伍某故意为之,而是刹不住造成的。此外被拦下后,伍某也没有任何反抗,所以只是按照酒驾处罚,但要以血检结果为准。

  拦车之争?

  “警车必须拦截,万一是逃犯呢”

  警方表示,虽然警车车头受损,但交警和伍某没受伤。

  “在这种情况下,拦截逃逸轿车,是我们的职责。”南京交警四大队一位负责人说,因为当时这辆车突然调头,“如果是被通缉的犯罪嫌疑人怎么办?而且这辆朗逸轿车是逆向行驶的,因此必须要拦截。”

  “怎么拦我们专门做过培训。”张健说,他看朗逸车快到的时候,立即打方向横转过来,这样既能避开对驾驶室的冲击,又能堵住路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