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沙再现坠井事件:女子掉落瞬间抛出孩子(图)

2013年06月06日09: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昱 朱苹华
原标题 [长沙又见走路坠井!女子掉落瞬间抛出孩子(图)]
6月5日,长沙开福区吉景小区3栋内巷,王女士说,“当时看似好好的井盖,脚一踩却突然翻了。” 实习记者 李健 摄
  6月5日,长沙开福区吉景小区3栋内巷,王女士说,“当时看似好好的井盖,脚一踩却突然翻了。” 实习记者 李健 摄

  华声在线6月5日讯 “坠井女孩”事件刚刚平息不久,今天长沙又发生坠井事件。今天上午,在长沙开福区吉景小区内,王女士抱着2岁大的孙子走在楼房内巷一处井盖时,不料盖子一翻,她跟着坠进井内。千钧一发之际,她将孩子抛出,幸运的是她的手刚好扒在井座外,也因此捡回了一条命。目前,社区已垫付了伤者的医药费,出事井盖也已修复,但仍无部门表示愿担责。

  掉井时她将怀中孩子抛出

  事发地在长沙寿星街吉景小区3栋的内巷里。今天中午,记者赶到现场时,伤者王女士还坐在井盖旁呻吟,连做个简单的手势都很吃力。

  “我伯母反应快及时抛出我儿子,这才捡回了一条命啊!”见王女士的情绪未稳定,她的侄女李女士道出了当时的惊心一幕。

  李女士说,上午11点,她与儿子小纯、伯母王女士及自己母亲一同来小区内办事,想到从3栋走比较近,便选择从这里插过去,“一路上都是伯母抱着小纯的,当我绕过这个井盖时,没想到伯母踩了上去!”

  紧接着,井盖突然翻了,只听见“啊”的一声惨叫,李女士回头一瞅,儿子被摔在地上哇哇直哭,而伯母却双手扒在井盖外,半个身子已在井内。

  当社区工作人员得知王女士坠井受伤后,忙将其送往了附近的医院,并垫付了医药费。

  无一部门愿担责

  井盖险吞人,这事该谁来负责?记者先后联系市政、环卫和社区,却无一部门称该井盖归自己负责。

  在现场,记者拨打了长沙市开福区市政局的电话,市政人员迅速赶到了现场,经过勘察后,却说此处井盖并不归他们负责,“这处井盖不在我们的管辖范围内,是由环卫局来负责!”

  随后,记者联系了开福区环卫局,该局基建科夏科长赶到现场,也表示此处井盖不归他们管。“环卫局负责的井盖主要是已编号的公共厕所,此处井盖所排污水来自该栋楼房,负责方应是该栋楼房的开发商或物业公司。”

  寿星社区主任李爱辉告诉记者,出事的这栋楼已建成20年,房子的产权多数归业主所有,仅有少量的是租住在这里的,“井盖表面并没有明显损坏的痕迹,小区的物业也只是收收水、电费,这个责任认定我已向上级领导汇报。”

  善后

  井盖已修复 社区将追责

  目前,开福区市政已对问题井盖进行了修复,而出事井盖究竟归谁负责,社区还在进一步核实之中。

  那么,这个责任划定该由谁来承担?三湘华声金牌律师团律师安金龙认为,根据井盖的位置和区域,初步判断井盖的管理人或者所有人,由其承担法律责任;如果无法确定井盖的管理人或所有人,将可能承担法律责任的主体共同起诉,通过法院最终确认井盖管理人或所有人,由其承担法律责任。

    新闻回顾:长沙女孩杨丽君坠井

    长沙遭遇暴雨袭击 女孩掉入无盖下水道

    同学称眼睁睁看她消失 全城搜救

    市民点蜡烛为"落井女孩"祈祷平安

    坠井女孩搜救行动宣布失败 搜救人员撤离

    井盖或因水位暴涨冲开 事发地已补上全新井盖

  长沙“坠井女孩”疑找到尸体 抽取DNA比对(图)

  湘阴警方提供的女尸DNA样本与杨丽君一致

  长沙坠井女孩60天生死旅途 最后语音:冷死了

    相关评论:

    舒锐:通往城市良心路上,别再夺命重重

    女孩坠井悲剧呼唤未雨绸"法"

    人民日报:"下水道吃人"叩问治本思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