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生20多刀砍杀昔日室友 监控拍下凶案过程

2013年06月06日10:41
来源:东北新闻网
原标题 [抚顺一大学生刀杀昔日室友泄愤 监控拍下凶案过程]
总觉得高中室友挑唆别人骂自己 怀恨在心伺机下手
总觉得高中室友挑唆别人骂自己 怀恨在心伺机下手

  晨报讯(主任记者虞禄洋)总觉得到哪都有人骂自己,而这些骂自己的人都是受昔日室友挑唆……

  为此,已经考上大学的他,想请昔日高中室友吃饭谈判。

  不料失败,于是他选择在地铁口追杀室友……

  监控拍下凶案过程

  5月9日17时50分,身高1.84米的技校生小段从黎明健身馆出来。他没想到,昔日同学陈某已经在此等候多时,二话不说挥刀就刺,两人在街上厮打起来。

  最终,小段失血过多,体力不支,在长近1分钟的厮打过程中,身中20多刀,倒在血泊中。

  这一幕恰巧被黎明健身馆的监控录像拍摄下来。

  由于事发现场位于地铁口附近,很多人也目击了当时的打斗。市民胡女士说:“事发突然,周围人不敢上前。凶手戴口罩迎面行凶的。小伙子倒地后,警察很快赶到现场,但小伙子已经不行了……”

  行凶小伙是死者高中同学

  案发不到1分钟,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东塔派出所就接到报警。大东刑警大队,也赶赴现场。

  刑警刘越告诉记者:“我们了解到死者是21岁的抚顺人段某,生前在沈阳读书。根据视频资料和目击者的说法,我们已经预感到这可能是一起仇杀案。”

  警方结合调取的案发现场视频监控发现,一名20岁左右的年轻人曾在案发前出现在被害人的学校附近,他还戴着一副黑框眼镜。“这个人就是死者的高中同学,21岁的陈某,也是抚顺人。”办案人员认为此人嫌疑极大。

  5月12日16时30分,陈某在抚顺市顺城区刘山镇一简陋的网吧落网。

  “他的双胞胎哥哥也被我们带回。哥俩不仅长相酷似,而且DNA检测两个人都与案发现场遗留DNA相似度高……”办案人员最终确认弟弟陈某是凶手,他就是受害人的高中同学。

  跟踪月余行凶仅为泄愤

  陈某说,他与段某在抚顺高中是同班室友。一天夜里,凶手陈某与被害人小段同在寝室内休息,突然有人狠踹寝室大门。当时小段对陈某说:“肯定是你同桌干的!这小子真是不地道……”

  陈某和同桌关系素来很好,第二天见面时,陈某问同桌:“真不会是你干的吧?小段可说是你……”

  陈某的同桌气得去找小段,小段得知室友告密当时就火了。以后,陈某觉得周围人都在骂他“精神病”、“傻子”……

  陈某压力太大,书也念不下去了,只好转学。但还是觉得有人在骂他。高中毕业后,陈某与小段都考上了沈阳院校读书。陈某在沈阳大学院内还是觉得有人骂他,他受不了,请小段出来吃饭。席间他恳求小段给他一个机会,不要总抓住他的一个小错误不放,但对方说:“都怪你自己,我怎么可能让别人骂你呢?”

  陈某觉得矛盾难以化解,便怀恨在心。

  今年4月初,陈某为泄愤开始跟踪小段,在长达1个多月的跟踪中,他多次伺机作案均未得手。案发当日,他逮到机会刺死段某。

  警方提醒:

  同学间开玩笑也要有分寸

  当凶手说出杀人动机时,办案人员一度怀疑凶手是否患有精神疾病。但随后警方发现,凶手对杀人后果已经想得很清楚了,最为关键的是,在作案后,凶手怕案情败露,将行凶的杀猪刀藏匿在案发现场附近,烧毁作案时所穿衣物,还把长发改成短发,换了一副绿色的眼镜……种种迹象表明,他在企图逃避警方打击。

  警方表示,嫌疑人涉嫌故意杀人,他所说的恩怨也很难被采信,不具备从轻量刑的可能。即便证明他有精神方面的疾病,这种疾病的程度也很难达到不负担刑事责任的地步。更何况,他有藏匿、伪装、潜逃等躲避警方打击的迹象。

  办案人员说,这是一起很典型的青少年杀人案件,因为一个小的误会或者过节,导致当事人心结越来越重,最后发酵到仇杀地步。教训令人痛心,事实上,如果周围人能够及时发现他的心理问题,早日为他做心理开导,也许就不会有今日的惨剧。此外,该案也教育学生,要学会集体生活,不能在小事上斤斤计较,要宽宏大量。同学间开玩笑也要有分寸,不要做人身攻击。近期国内已经有很多类似惨剧发生,教训深刻。

  -对话凶手

  我对不起家里人

  记者:有什么证据说室友骂你?

  陈某:我到哪里都有人这么说。和段在一个学校时这样,转学了还这样,上了大学还这样……我觉得以后我工作和结婚也会这样被人骂,那我还会连累别人。你说,不是他指使他们这么干,还能是谁?

  记者:为什么不化解?

  陈某:我让他给我机会,他不给我。他心机很重,他找到我们学校有头有脸的人骂我。

  记者:十年寒窗,他死了,你可能也是死罪,值吗?

  陈某:(愤怒)值不值,也这样了!他说我精神有问题?连上网吧都有人这样说我!没完没了欺负我,这辈子不能这样下去。我想过,我们都有自由的时候,他逍遥快活,我遭罪,还不如他死了我坐牢……

  记者:想过看心理医生打开心结吗?

  陈某:怎么能说得出口啊?

  记者:你这样,家里人会很伤心。

  陈某:(流泪)告诉他们,我在这里不用他们(亲人)惦记。我对不起家里人,也许死能谢罪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