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儿为给父亲捐肝 每天爬14层楼走6000级台阶

2013年06月06日10:55
作者:韩爱青
原标题 [孝顺女儿为父捐肝 暴走救父她每天走6000级台阶]

    来源:北方网

  内容提要:

  对于23岁的谢金艳来说,爬楼是她每天必须完成的任务。每天,她都要从1楼爬到14楼,再下来,往返数十次,这6000多级台阶,承载着她对父亲深沉的爱,而为了救父亲,她付出了太多。

  天津北方网讯:对于23岁的谢金艳来说,爬楼是她每天必须完成的任务。每天,她都要从1楼爬到14楼,再下来,往返数十次,这6000多级台阶,承载着她对父亲深沉的爱,而为了救父亲,她付出了太多。谢金艳的父亲患上了中晚期肝硬化,必须进行肝移植手术,三个子女中只有她一人适合捐献。尽管男友不同意,尽管自己有脂肪肝,但这一切都不能阻挡谢金艳为父亲捐肝的决心。

  父亲重病需换肝女儿配型成功

  54岁的谢福顺躺在本市第一中心医院的病床上,周身肤色发黄,肚子圆鼓鼓如孕妇一般。他的身体很虚弱,说话气息微弱,视力也很模糊,这一切都是严重的肝硬化造成的。一说起二女儿谢金艳为自己捐肝的事,这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不由得老泪纵横。

  谢福顺是河北香河人,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几年前他被查出患上了乙肝,本来应该好好休养的,可为了让家人能过得好一点,他每日奔波于建筑工地,十分辛苦忙碌。今年春节,他的病情突然恶化,被诊断为中晚期肝硬化,只有进行肝移植才能救命。

  不久前,谢福顺来津治病,医生建议家人捐肝。三个孩子都做了配型,大女儿血型不匹配,小儿子年龄小身体条件也不允许,只有二女儿谢金艳符合捐献的条件。

  男友坚决不同意无奈舍弃爱情

  谢金艳决定捐肝救父,可当她把这一想法告诉男友后,对方却坚决不同意她捐肝。谢金艳和男友交往了很久,本来定在明年春天结婚,因为她要为父捐肝,两人不知道争执了多少次,最后男友提出,让谢金艳在亲情和爱情间做出选择。最终,谢金艳选择了亲情,之后她再打男友的电话,听到的只有“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停机”。

  尽管伤心,但谢金艳却始终没有动摇过救父的决心。家里条件不好,为了凑齐10多万元的手术费用,她坚持上班,并不断加班,等到歇班的时候再来天津照顾父亲,可她从没有叫过苦,叫过累。

  体检发现脂肪肝为救父“暴走”

  在手术前的体检中,谢金艳被查出有脂肪肝。为了能顺利为父亲捐肝,她开始在工作之余加强锻炼。每天下班后,她都要在一座14层的高楼上上下下爬楼梯,往返数十次,每天要走6000多级台阶。每次爬完楼,她浑身都被汗浸透了,可她仍然咬牙坚持着。

  谢金艳说,大姐几年前出嫁,弟弟也常年在外打工,她陪在父亲身边的时间最长,亲眼目睹了父亲为家人所付出的辛劳,“他是生我养我的父亲,他有病,我不能只顾自己,我要救他!”坚持锻炼了两个多月,好消息传来,医生说她的脂肪肝有所好转,再过一个月就能为父亲捐肝了。谢金艳很高兴,但她知道不能松懈,因为手术费还不够,她还要努力工作,多挣钱凑这笔费用,让父亲尽快恢复健康。(记者韩爱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