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村官公考第一名却被告知无资格 局长致歉

2013年06月06日10:57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应巧盈
原标题 [公考第一名却被定没资格 没资格为什么不能早点说!]

  6月3日,“@凯凯的好麻麻”发微博称:“公务员考试第一名被取消面试资格,原因是我不是武义县大学生村官不具备报考条件,请问当初进行报名资格审核的部门有没有责任,有没有工作失职?”

  记者调查:

  “@凯凯的好麻麻”姓朱,今年27岁,是永康的一名大学生村官。由于去年起,老公在武义经商,今年1月,她就报考了武义县乡镇公务员岗位。

  资格初审阶段,因她未曾在武义县当过大学生村官,武义县委组织部告知她,没有参考资格。

  在再次报名阶段,她选报了武义县工商局基层巡查员一职,并通过了初审。

  笔试她考了135.83分,第一名。

  4月28日,她被告知,因为同样的原因,她不符合考录条件,被取消面试资格。

  小朱非常生气,因为初审报名材料中,她就如实填写自己是永康大学生村官,如果当时说她不符合,她还可以选择其他岗位。

  为了考试,小朱白天上班,晚上要等到6个月大的孩子睡着了才能看书。辛辛苦苦熬了3个多月,才考出这个好成绩,眼看成功在握,却突然从手中飞走。

  昨天,记者来到武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此事。

  局长卢吕德让工作人员查看了小朱当时的网上报名资料,发现,在履历这一栏里,填的是“2009年起至今,在永康市某镇当大学生村官”。

  武义今年共招录153名公务员,共有3300多人报名。今年初,在金华人才网、武义人才网、《今日武义》等媒体上公布了“2013年武义县各级机关公务员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公告”中明确:县、乡两级机关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考录公务员的对象为:参加武义县大学生村官项目服务满2年,历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且仍在服务岗位的人员。

  小朱报考的岗位是“武义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基层巡查员”属于“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非“武义县大学生村官”没有报考资格。

  在再次报名初审过程中,由于要审核的材料太多,武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用人单位都没有发现这一问题,让小朱通过了初审。

  卢吕德局长说:“初审以后,还有复审。复审主要是为了发现初审中没发现的问题,但这不是说,在初审时可以不认真,我们工作确实有疏忽之处。”

  经过沟通,小朱认为,考录方工作失职,要求书面道歉。当然,她之前没有认真看“公告”,自己也有过错。

  对于小朱的这一要求,卢吕德局长说,他们会专门上门向她致歉。同时也提醒所有报考者,一定要看清报考资格条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