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考恰逢端午 北京6月8日拥堵或达7小时

2013年06月06日11:1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高考恰逢端午 北京6月8日拥堵或达7小时]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 仝宗莉)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网站消息,根据交通研判,6月8日(周六)、6月9日(周日)是节前两个不限行工作日,道路交通压力大,北京全天“中度拥堵”以上持续时间将超过7小时。6月8日晚高峰平均交通指数将达到“严重拥堵”级别。6月9日轨道交通客运量将再次超过1000万人次,预计达到1030万,创市交管局新高。6月10日(端午节假期首日)是高速公路的出行高峰,预计当天进出京方向车流量超过160万车次。

  一、节前工作日交通压力大,两个不限行工作日拥堵时间将明显延长,晚高峰平均交通指数将可能达到“严重拥堵”级别

  根据市交管局五一节前(与端午节放假调休安排一致)以及往年端午节前的交通运行特征预测,6月7日是高考首日,预计早、晚高峰各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压力较大。6月8日是高考第二天,又是不限行工作日,早高峰城市道路交通将面临较大考验,非高峰期拥堵时间也较平时明显增加,全天中度拥堵以上持续时间预计超过7小时,晚高峰平均交通指数将达到“严重拥堵”级别。6月9日是假期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受到部分单位调休影响,早、晚高峰交通拥堵程度将略好于6月8日,但节前出行特征依旧明显,即全天拥堵持续时间仍会较长,预计下午14点左右,路网开始进入“中度拥堵”状态,持续至19:00结束,全天中度拥堵以上持续时间预计超过6小时。如果遇到降雨天气,城市道路将可能出现大范围长时间交通拥堵。

  二、6月9日公共交通客运量将接近2500万人次,轨道客运量可能再创新高

  根据近几年端午节前后客运量变化特征,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是公共交通的出行高峰日,特别是轨道交通客运量增加明显。预计6月9日地面公交客运量在1450万人次左右,轨道交通客运量超过1030万人次,超过市交管局3月8日(1027万人次);2号线、4号线、9号线等与几大火车站接轨的轨道线路平峰时段客运量将明显增长。

  三、6月10日高速公路进出京车辆数最高,将超过160万车次

  预计2013年端午节假期收费高速公路日均进出京车辆数将达到148万车次,较五一假期(“免通政策”,日均191.3万辆)下降22.4%,较2012年同期增长15%左右。放假第一天6月9日将超过160万车次,其中: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六环路、京承高速、京通快速路、机场高速路流量较大,各高速公路在出京方向与四环、五环交界处将会出现局部拥堵现象。

  鉴于节前交通压力大,6月7日、6月8日恰逢高考,建议针对开展“绿色出行”宣传,鼓励市民减少使用小客车出行,为考生让路。鼓励企事业单位适当调整上下班时间和放假时间。适当增开轨道交通临客并加强重点换乘站的安全引导。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时启动交通拥堵应急机制,预防由于天气影响出现大面积严重拥堵。

  作者:仝宗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