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延安市城管局长被指拥豪华公车 超部长级

2013年06月06日16:3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延安市城管局长被指拥豪华公车 超部长级]
延安市城管局长被指拥豪华公车 超部长级

停放在延安市城管大楼前的豪华座驾。
停放在延安市城管大楼前的豪华座驾。

  近日,因“暴跳踩商户头”而将延安城管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虽然跳踩商户头城管景某被刑事拘留,但是市民向人民网陕西频道新闻调查部反映称,延安市城管局局长张建朝豪华座驾超标,配车超过部级领导配车。

  记者随后展开调查,调查发现,延安城管局机关坐拥豪华大楼,城管执法队办公无定所,而被踩商户的医药费依然没有着落。

  市民爆料:延安城管局局长配豪华超标公车

  近日,人民网陕西频道连发题为《延安城管被指酒后执法 打伤多人》、 《官方称延安‘跳踩商户头’城管为临时工 八人被停职》等多篇稿件,引起巨大反响。

  有市民向人民网陕西频道新闻调查部爆料称,6月3日在延安市城管局大厦前拍到了延安市城管局长张建朝的座驾,是一辆丰田霸道VX型越野车,车牌号码为“陕JAO111”,经专业人士辨认网友爆料的车辆照片,这辆公车最低配报价也要40多万元。

  据市民反映,本次延安城管暴力执法事件发生以来,在全国影响很大,但自始至终,未见延安市城管局局长张建朝公开露面。

  记者通过相关部门查询得知,“陕JA0111”为“丰田、灰色、09年注册”,注册单位为“延安市自来水管网安装配套服务公司”。据延安市城市管理局公共科工作人员介绍,“延安市自来水管网安装配套服务公司”属延安市城管局自来水公司的下属三产公司。

  据延安市城管局工作人员透漏,延安城管局局长张建朝只有“陕JA0111”这一辆固定公务用车。

  群众质疑:豪车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延安精神叫板

  在采访中,有群众质疑,延安精神的灵魂是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而延安市城管局局长的豪华座驾显得非常刺眼,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延安精神叫板。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陕西省专门出台了28条实施意见,其中“发扬延安精神”部分为陕西省独有,“延安精神”的精髓是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其中专门强调,严格公务车辆配备使用,不得利用职权借用或占用其他单位车辆。

  另据媒体报道,今年4月,因延安市党政机关公车超标,对5辆超标车进行拍卖。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七十八条第三款规定:购买、更换超过规定标准的小轿车或者对所乘坐的小轿车进行豪华装修的,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相关评论:

  延安城管哪来的这股匪气?

  城管脚踩商户头又是临时工干的?

  拆除“城管大厦”楼牌洗刷不了耻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