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出访美洲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奥庄园峰会面谈六小时 美媒称峰会必须成功

2013年06月06日16:5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王兴栋
原标题 [习奥庄园峰会面谈六小时 美媒称峰会必须取得成功]

  米歇尔以家事为由不出席 美学者:请给个更好的理由

  举世瞩目的习奥加州庄园峰会明天开始将正式举行,对于本次会议的诸多议题和目标以及相关的细节媒体已经有了广泛的报道。而对于峰会的前景,美国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撰文称,峰会必须成功。

  文章认为,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同事,而且同事之间可能都会比较友好,但同事未必是朋友。同事之间可能会分享一点零食,但不会分享自己内心的想法。同事之间有时会竞争,有时会合作,但却未必清楚彼此之间这层关系的本质。

  中美之间关系的现状或许就是如此。这也是习奥会的原因所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本周五和周六将在加州安纳伯格庄园呆两天,两人面对面交流的时间估计会超过六小时。两个如此忙的人花这么多时间呆在一起,目的就是要了解对方的想法和关切。实际上在过去的20年间,中美两国领导人都在寻找一个大的战略、一个宏大的论述来描述双方的关系,让两国能够化解分歧,避免因为一些事故而使两国走上对抗之路。

  对于彼此不了解所带来的不确定性显然会增加双方国内一些部门的焦虑感,军方领导人会更加怀疑对方的意图,要求研发更先进的武器,商界领袖则抱怨对方国家采取不公平的做法,民族主义者则借机渲染威胁。

  自从1996年美国派遣军舰进入台海示威以来,双方建立了高层对话机制来就中美关系本身进行对话,因为战争的风险存在,再怎么强调对话都不为过。从那时开始,双方都仰赖于均势战略这一理论,进行利益交换,但均势战略不是和平的保证。中美双方应该寻求共同的价值和目标。双方的领导人应该建立互信,培养私人感情。

  但两国的差异也是如此巨大。美国在全球有64个盟国,而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不与外国结盟。中美的文化传统也非常不同。

  中美双方必须通过这次会晤找到一条能够避开险滩激流的道路,塑造出双方能够合作之战略,这需要双方的谦卑、耐心和智慧。习奥两人必须求同存异,摒弃两国注定要冲突的想法。

  中美之间非常复杂的相互依存关系使得两国之间的关系不能看成是一种棋局上的零和博弈。习奥可以定位出一个全新的理念:在这个理念中,合作就是胜利,而冲突就是双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