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高铁炸弹案二嫌犯被诉 检方建议处最重刑

2013年06月06日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高铁炸弹案二嫌犯被诉 检方建议处最重刑]
  中新社香港6月6日电 台北消息:今年四月涉嫌在台湾高铁和“立委”服务处放置爆裂物遭逮的律师胡宗贤和共犯司机朱亚东,6日被新北市地检署起诉。检方认定2人否认犯行且恶行重大,建议法院量处最重刑。

  综合中央社、中广新闻网、中天新闻台等台湾媒体报道,检方表示,被告胡宗贤为宣泄对社会不满,企图大规模攻击制造灾难,达到放空期货,藉此获取私利。胡宗贤为让计划顺利进行,除事先搜集包括肉毒杆菌等各式毒物、凝固汽油、手机引爆等各式攻击信息外,还着手购买原物料进行生化攻击试验。

  检方指出,胡宗贤计划将炸弹放置在高铁列车上攻击列车和台北车站,并藉由山西关圣帝君绕境活动,透过“立委”卢嘉辰服务处人员,将其中两只行李箱以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的名义转交鸿海公司董事长郭台铭,藉此制造大规模灾难。

  检方查出,朱亚东在4月12日上午9时将两只汽油炸弹放置在高铁列车上后,胡宗贤随即以网络下单方式,放空摩根台股指数期货500口,并设定停损点为282点。

  检方表示,当高铁列车抵达新竹站后,朱亚东随即变装搭乘胡宗贤驾驶的车辆继续北上;两人在12时30分左右,由朱亚东伪装为警察,将贴有“关圣帝君千秋马英九”纸张的两只行李箱,放置在“立委”卢嘉辰服务处。所幸四只行李箱因油气浓度过高等因素,最终都未引爆,才未发生重大伤亡。

  胡、朱二嫌犯案后随即逃到大陆躲避追缉,但4月14日在广东落网,并于16日被押解回台。

  检方侦查后,认定胡宗贤、朱亚东共同涉犯杀人未遂、放火未遂、伪造私文书罪等罪嫌,对两人提起公诉,检方另考虑两名被告事后否认犯行,显见被告无悔意,建议法院量处最重刑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