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7人因走私武器弹药非法买卖枪支等获刑

2013年06月06日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17人因走私武器弹药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等在沪获刑]

  中新网上海6月6日电(记者 陈静)一个装有“扩音器”的国际快件,牵出一起横跨太平洋的枪支买卖大案,并广受社会关注。

  今天,此案中,包括16名枪弹“爱好者”在内的17人分别因走私枪支弹药、非法买卖弹药、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等罪名获刑。

  上海一中院6日一审宣判:被告人王挺犯走私武器弹药罪、非法买卖弹药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法院同时判决其余16人分获15年至1年7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或缓刑,其中九人并处剥夺政治权利四年至一年不等、一人并处没收财产十万元人民币;查扣在案的枪支、弹药等违禁品予以没收,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据了解,这17名被告人,平均年龄33岁,最年轻的只有24岁,其中多人曾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财务总监等职。大部分人表示,因个人爱好涉案。

  据查。2010年初,王挺通过网络结识身在美国的华人林志富(已被美国警方羁押)。两人约定由林志富从境外将枪支、子弹发往王挺所在的浙江台州。而后由王挺将枪弹快递或出售给国内买家。

  2010年7月至2011年8月间,王挺伙同林志富走私进口枪支48支、子弹4500余发。其中11支枪支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关被现场查获;14支枪支、2400余发子弹在王挺住处被查获。据统计,已经出售给中国各地买家的枪支共23支、子弹2100余发。王挺存入林志富姐姐林梅名下银行账户内的钱款共计128万余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17名被告人通过网络交易的枪弹包括美国产雷明顿牌步枪及猎枪、捷克产小口径步枪、秃鹰气枪、奥地利产格洛克牌手枪、气枪枪管及散件、各式子弹等。除此之外,被告人王挺、周伟、韩伟、刘正东、张贞、刘欢、韩强、张凌华、肖美连等,还通过其他途径获取了5.6毫米步枪等多种枪弹。

  经鉴定,所查获枪支大部分系可击发,并具有杀伤力;子弹亦为有效子弹。

  2011年9月至2012年1月间,上述17人分别被警方逮捕或取保候审。2012年10月8日,检察机关就本案提起公诉。2012年11月28日、29日,上海一中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庭审中,各被告人均如实供述了主要犯罪事实。

  据悉,对于林志富的姐姐被告人林梅,法院认为,林梅明知林志富从事走私枪支弹药活动,仍应其要求,设立银行账户多次收取钱款,并将钱款转移出境,构成走私武器弹药罪的共犯,被认定为从犯。

  法院一审判处林梅犯走私武器弹药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并处没收财产十万元。

  本案主审法官李长坤对记者表示,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与网络的出现,军事爱好迷日益增多,其中包括不少白领和职场精英。他们通过网络寻找、购买枪支、弹药,用于打猎、射击或个人收藏。

  这位法院表示,枪支、弹药本身具有较大的杀伤力与破坏力,一旦向社会流转扩散,会给社会治安带来极大隐患。因此,中国对枪支的法律管理非常严格。他告诫那些喜欢玩枪的人,枪支弹药是中国法律设定的高压线,不要轻易触碰。

  作者:陈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