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温州幼儿园幼儿大面积发烧 确诊3例手足口病

2013年06月06日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温州又一幼儿园幼儿大面积发烧 确诊3例手足口病]

  中新网温州6月6日电(记者 徐乐静 实习生 邵思翊)日前,浙江温州文成县百丈漈镇幼儿园因教室通风不畅,导致班级大面积幼儿高烧。6日,记者获悉,温州鹿城区吉的堡幼儿园幼2班又出现部分幼儿发烧。鹿城区疾控中心向记者确认,该幼儿园幼儿发烧的原因是个别学生感染了手足口病,目前已经确诊3例。疾控中心已要求该班级于6月3日起停课10天,幼儿园做好晨检、消毒工作。

  4日,浙江温州鹿城区吉的堡幼儿园幼2班十余个孩子于5月31开始相继发烧,同时有人怀疑幼儿感染了手足口病。

  6日,记者联系吉的堡幼儿园吴桥园区求证此事。该幼儿园保健医生吴微颐确认,自5月31日开始,该幼儿园幼2班的孩子开始出现发烧症状,部分孩子还伴有疱疹。

  吴微颐说,在诊治过程中,发现幼儿有感染手足口病的情况,截至6月2日,已有2例确诊感染手足口病。

  “考虑到手足口病的传染性,幼儿园决定幼2班周一(6月3日)开始停课,同时第一时间将病情上报当地疾控和卫生院。”吴微颐介绍,自3日以来的晨检中,并没有发现其他班级的孩子有发烧症状,因此没有发布全园的停课通知。

  记者就此事向鹿城区疾控中心求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郑纲告诉记者,自6月3日接到幼儿园的通报以来,按照手足口病的相关规定,已要求该班停课10天,同时做好消毒、晨检工作。

  截至5日下午,该幼儿园确诊的病例为3例。

  “目前正处于手足口病的高发期,它和流感一样是一种常见的流行病,一般在7天左右可以痊愈,不必太过担心。”郑纲提醒家长们,一旦出现严重高烧、头疼等类似脑膜炎症状,必须及时到医院就诊。

  据悉,手足口病是一种儿童传染病,又名发疹性水疱性口腔炎。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可引起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疱疹,少数患儿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发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