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韩长官级会谈或时隔6年再次开启 引发关注

2013年06月06日20:25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综述:朝韩长官级会谈或时隔6年再次开启 引发关注]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刘融) 6日,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发表特别谈话,提议举行朝韩政府间对话,推动开城工业园区正常运转和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针对朝鲜今天提出的朝韩当局间会谈提议,韩国政府表示持肯定态度,希望会谈能为韩朝双方积累信任提供良机。随后,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韩国时间下午6时左右召开紧急记者会表示,为解决开城工业园区、金刚山旅游项目、离散家属团聚等韩朝当前的问题,提议于12日在首尔举行韩朝部长级会谈。时隔6年,朝韩长官级会谈是否能再次开启,引发广泛关注。

  外交部:中方对朝韩同意恢复接触对话表示欢迎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6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对朝韩双方表示同意恢复接触对话感到高兴并表示欢迎。

  有记者问:朝鲜今天提议举行朝韩政府间对话,讨论实现开城工业园区正常化、重启金刚山旅游、南北离散家庭团聚等议题,韩国方面予以积极回应。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答:中方对朝韩双方表示同意恢复接触对话感到高兴并表示欢迎。中方一贯支持南北双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相互间的问题,改善关系。希望各方珍惜来之不易的对话势头,积极推动形势早日转圜,共同致力于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

  朴槿惠:希望此次会谈能成为韩朝积累信任的契机

  韩国总统朴槿惠6日针对朝方提议举行朝韩政府间对话,推动开城工业园区正常运转和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一事表示,虽然迟了一些,但是朝鲜同意重启韩朝政府间对话很是万幸。

  消息称,朴槿惠当地时间当天下午6时左右通过韩国青瓦台(总统府)政务宣传首席李贞铉组织召开的吹风会表示,感谢韩国民众一直以来对韩政府的信赖。希望从此能通过南北对话来解决开城工业园区等一系列问题,成为积累信任的契机。

  韩媒关注朝韩长官级会谈

  针对朝韩或举行长官级会谈一事,韩联社表示,若此次会谈能够达成,则是6年来首次。最近的一次会谈是2007年5月29日至6月1日在首尔举行的第21次会谈因大米援助问题未取得一致而破裂。据接近会谈的消息人士说,会谈未能商定联合公报,也未能敲定下一轮会谈的会期。朝鲜代表团于当天晚些时候返回平壤。

  朝鲜5日通过经济开发区法 但不适用开城工业园区

  此前据朝中社5日报道,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5月29日发布政令宣布,通过经济开发区法。该法规定了朝鲜对经济开发区的建立、开发和管理细则,并指出外国法人等可为经济开发区投资,并设立企业、分支机构和办事处等,自由进行经济活动;对此,朝鲜还将提供优惠待遇和法律保护。

  经济开发区的种类包括工业开发区、农业开发区、旅游开发区、出口加工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等经济及科技开发区。根据隶属管理关系,朝鲜将经济开发区分为地方级经济开发区和中央级经济开发区来进行管理。外国法人、个人和经济组织以及海外同胞可以为经济开发区投资,并设立企业、分支机构和办事处等,自由进行经济活动。

  不过,该法不适用于罗先经济贸易区,黄金坪、威化岛经济区,开城工业园区,金刚山国际旅游特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