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纳:军警抓捕当地人抢劫 中国工人躲深山(图)

2013年06月07日00:3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军警抓捕,当地人抢劫”中国工人躲进深山(图)]
中国采金人住所被烧
中国采金人住所被烧
躲在加纳山林中的中国人
躲在加纳山林中的中国人

  中国驻加纳大使馆确认,截至当地时间5日,共有124名在加纳涉嫌非法采金的中国公民被羁押。目前,在押人员除个别患疟疾外,没有重病和受伤情况。

  6日,加纳矿山里的中国工人李栋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现在自己和工友躲在深山里不敢出去,而一个工友已经丧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6日表示,近日,加纳政府开展治理非法开采金矿行动抓扣124名中方人员事件发生后,中国外交部、中国驻加纳使馆高度重视。驻加纳使馆负责人已紧急向加纳总统府高级官员提出交涉,要求加方在治理行动中务必文明执法,并制止当地居民的抢劫行为,切实避免中方人员安全与合法权益受损。

  躲在山中没吃没喝

  李栋梁在电话中说,自己和工友躲在深山,躲避军警的抓捕。李栋梁表示,现在深山外面到处都是加纳的部队,他和五名工友只能躲在深山里面,没有吃、没有喝也不敢出去。

  “现在军警抓捕我们,当地的黑人趁机抢劫我们,现在我们已经成了受害者。”李栋梁说,由于要躲避外面的军警,不能和记者聊太久,希望记者能帮忙联系大使馆,然后就匆匆挂了电话。

  刚和李栋梁结束电话不久后,记者接到了遇难者周立松的哥哥周仁忠从加纳打过来的电话。据他介绍,当地时间5日下午,周立松出门后一直没有回去,直到晚上七点多,电话也一直打不通。

  后来,听到有人说周立松被绑到深山里面去了。直到6日早上5点左右,李栋梁和五名工友进入深山老林时,发现有车辆行驶过的痕迹,才发现了周立松的遗体。“看见遗体的时候,他嘴被毛巾绑住,双手和双腿也被绳子捆住,脖子上有被勒过的痕迹。”遇难者的哥哥说。周仁忠发出请求,希望帮忙联系使馆,尽快把弟弟周立松的遗体运出来。

  “看到中国人就抓”

  加纳中国矿业协会秘书长、矿主苏震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加纳军警的破坏和扣押行动自1日开始。5月份中国驻加纳使馆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工作组都曾与加纳协商,中国矿主们希望撤离,向加纳政府要求两个月时间进行撤离设备、回填矿坑,最后加纳给出两周期限,但却在第3天就有军警去工地,并携带AK47,焚烧、破坏设施。”

  一位经常帮加纳警方和当地中国人担任翻译的华人莫妮卡表示,加纳当地人认为外国采金者导致了当地环境恶化、占了农民的土地,已经与外国采金者形成了很深的矛盾。双方经常会发生冲突,而为了不受到攻击,外国采金者很多时候会鸣枪示警。

  莫妮卡说:“之前也有抓捕中国人的情况,但是规模没有这次这么大。这次基本上是全加纳范围的,但主要还是在中国人集中的地区。”她说,加纳军警看到中国人就抓,执法非常野蛮。他们也不能躲在当地村落的居民家中,因为躲进去当地黑人也会举报。“这个事情已经越演越烈,如果不是中国大使馆出面和他们沟通,如果不是国内给加纳政府压力,事情可能会更惨。”据《法制晚报》、央视 (来源:华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