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岁女童路边捡棒棒糖舔食后中毒 口吐白沫(图)

2013年06月07日00:3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吃了捡的棒棒糖 俩6岁娃中毒(图)]
凤翔县下郭店小学两名学生在学校附近捡到棒棒糖吃后出现不适 本报记者 张莉 摄
凤翔县下郭店小学两名学生在学校附近捡到棒棒糖吃后出现不适 本报记者 张莉 摄

  本报宝鸡讯(记者 张莉)5月29日下午,凤翔6岁的豆豆和红红分别在学校里或附近捡到棒棒糖。当晚豆豆舔食了一半棒棒糖后感到不适被送往医院,次日,红红吃了一小块后也被送往医院,诊断为急性中毒。昨日,记者了解到,豆豆已出院,而红红也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警方正在对案件进一步侦破中。

  让把糖扔了孩子不愿意

  5月29日下午,凤翔县下郭店小学幼儿园放学后,杨老太去接孙子孙女放学,离校约800米后发现有一个棒棒糖放在路上,“先看见一个,隔两米又发现一个,再看远处还有一个,当时两个孩子争着捡,后来拗不过孩子,孩子捡起来3个糖后我就放在院子的窗台上了。”杨老太说,当时她提醒孙子孙女不能吃只能拿着玩。

  第二天中午两个孩子放学回来,杨老太和孩子的妈妈在厨房准备下面条,她提醒孩子把糖扔掉,孙子军军比较听话扔到垃圾桶了,而红红却拿着一个不愿意扔,两个孩子在争抢中将糖摔碎在院子里,红红捡着吃了一小块。

  “刚把面条捞到碗里,就听见孙女在门口大喊了一声说"妈,我头晕,"然后就大哭说不舒服,我跑到村医疗站请医生。医生让赶紧把孩子送医院。回到家,我看见孩子口边全是白沫。”到了医院才知道先一天送来的一个孩子和红红的症状一样,也是吃了捡来的棒棒糖。

  “幸亏另一个孩子没吃”

  5月29日下午6时许,下郭店小学的附近收粮户刘斌听到学校门口一阵吵闹,6岁的豆豆捂着肚子大叫,刘斌赶紧开车同豆豆家人一起将孩子送到县医院。直到第二天红红也被送到医院,豆豆才被怀疑也是吃了捡来的棒棒糖中毒。

  据了解,5月29日下午,豆豆是在学校里面的墙角捡的棒棒糖,吃糖前吃过饭,出现不适后大量呕吐使得症状相对较轻,已在6月5日出院。

  昨日,记者见到红红的父亲李军时,他显得有些疲惫,5月30日红红由于病情较重转院到宝鸡市妇幼儿童医院,妻子在医院陪护,他在家收麦子。“幸亏另一个孩子没吃,我吓坏了,县医院的医生说可能是有机磷中毒。”

  采访中记者获悉,邻村一老人当天骑自行车在接孩子的路上也曾看见了糖,只是这老人没停车,糖让杨老太捡了去。他说,如果他捡到,说不定当场就剥给孩子吃了。

  孩子近期就可出院

  昨日,在宝鸡市妇幼儿童医院,红红已可以下楼活动了,床头卡上写的是急性中毒。值班医生说,红红送来时已洗过胃,胃里的东西没办法化验,只进行后期抢救工作,现在恢复得差不多了,近期就可出院。

  凤翔县下郭店小学徐校长说,学校共有一百多学生,应该不存在争生源报复的事,出事双方家长也没有什么仇家。事发后,县上重点强调对学生安全教育。

  调查

  遗落的棒棒糖有五六个

  事发后凤翔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驻村调查,目前民警收回了涉案的棒棒糖。

  据了解,当时路上有三个棒棒糖,被杨老太家的孩子捡走,校内两三个棒棒糖被豆豆捡到,民警在周边寻找尚未找到其他遗落的棒棒糖。目前案件正在侦破中。

  提醒

  路上捡的东西千万别吃

  民警提醒家长,一定要教育孩子路上捡的东西不能吃,不与陌生人接触讲话,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从小培养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

  作者:张莉 (来源:华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