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退伍老兵穿军装开军车冒军官 诈骗千万被捕(图)

2013年06月07日00:2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穿军装开军车 假冒军官诈骗(图)]
犯罪嫌疑人樊某面对镜头依然满嘴假话,说他什么都能办 本报记者袁琛摄
犯罪嫌疑人樊某面对镜头依然满嘴假话,说他什么都能办 本报记者袁琛摄

  樊某退伍后,不想着找个正经工作,反而是“穿军装开军车”以“某部队领导”身份到处招摇撞骗。近日,樊某被未央警方抓获。

  谎称能办新军牌露了马脚

  去年12月,在西安经商的刘某经单位员工介绍认识了自称为“某部队西安接待处主任”的樊某,樊某自称有资源和门路,可以帮人办理2012式新军牌、驾驶证和相关部队职工证件。

  见樊某身穿军装、持有军官证,刘某对其身份深信不疑,并在今年1月给了对方15万元作为“活动经费”。樊某承诺,在今年5月1日之前帮刘某办好“手续”。5月后,刘某询问办理进展,樊屡次不接电话,并回复短信“再等几天”借故推托,感觉事情不妙的刘某向公安未央分局刑侦大队报案。

  据未央分局刑侦大队民警了解,该部队在西安并未设立接待处,也没有“樊某”这名军人。

  6月4日,刑侦大队民警在周至将樊某抓获。

  最大一笔骗了上千万

  经查,樊某的军官证、军章等证件都是伪造的,其私刻的军章上甚至还掉了个字。樊某曾以“某部队西安接待处主任”的身份,以介绍工程、合作生意为由,先后诈骗王某1142万元。王某发现后,向咸阳警方报警,樊某被网上追逃。

  办案民警介绍,樊某巧舌如簧,连自己的司机、亲朋好友都不放过,大肆行骗。其中,樊某的司机原本有一份挺好的工作,认识樊某后,禁不住其“我是中校,是大官,可以帮你大忙”的诱惑,辞掉正式工作,专职为樊某开车,结果樊某以能进部队、当官等为由,先后骗走他180万元。

  昨日上午11时,在未央区看守所内,体形较胖的樊某侃侃而谈。

  樊某称,他以前的确在部队,2006年退伍后,一直无业。但并没有想着找份工作,而是想投机取巧。于是,他在外头买了假军官证、假军章等,专门以“军官”身份行骗。

  当被问及“怎么行骗时”,樊某称,他一般会吹嘘自己是某部队军官,再天南海北地吹嘘一番,以索要活动经费、好处费、介绍工程等为由,进行诈骗。

  警方介绍,樊某诈骗金额共计2500余万元。目前他已被未央警方刑拘。此案还在深挖。

  本报记者曾春高雅梅

  作者:曾春高雅梅 (来源:华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