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温州50名幼儿高烧续:幼儿园整改地铺 全面消毒

2013年06月07日03:24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疾控中心:这是一起由呼吸道感染引发的疫情]
幼儿园买来新的床铺
幼儿园买来新的床铺

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消毒
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消毒

  温州市文成县百丈漈镇幼儿园数十名孩子从5月27日开始,陆续发生高烧不退的情况,此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本报也于6月4日进行了报道。

  昨日下午,记者从文成疾控中心获悉,数十名孩子高烧不退已得到有效控制,目前仍有3例在接受治疗,检测表明这是一起由呼吸道感染引发的疫情。

  教育部门表示,事发后,幼儿园也及时根据要求进行了整改。“幼儿园整改了环境,让教室保证能通风、卫生,另外,幼儿园还配置了单人床,孩子午睡也由打地铺改成睡床铺。”记者 谢国林 文/摄

  疾控通报

  这是一起由呼吸道感染引发的疫情

  仍有3名患病儿童在接受治疗

  6日下午四点多,记者联系上文成县疾控中心。疾控中心通报的材料显示:6月5日,11位发热儿童中还有2位儿童发热,新增2例,共有4例发热儿童。6月6日15时,出院1例,仍有3例儿童接受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文成县疾控中心黄微微主任表示:“事发后,县疾控部门立即把抽样送到市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流感病毒呈阴性,检测表明这是一起由呼吸道感染引发的疫情,疾控中心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发热儿童的治疗情况,及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最新进展

  教育部门开展全县幼儿园大检查

  感谢金报客观报道,消除了恐慌

  昨日下午,就百丈漈镇幼儿园引发交叉感染事情,记者还采访了文成县教育局副局长赵东平。

  赵东平告诉记者,百丈漈镇幼儿园孩子发生高烧后,文成县政府、县教育局及有关部门都非常重视,也非常感谢金报及时关注,对这起事件进行客观真实报道,消除了家长的误解和恐慌心理。

  赵东平介绍,百丈漈镇幼儿园地理位置十分特殊,温度差很大,这几天最高温度有时候达到37℃,最低温度有时候只有十几摄氏度,很容易引发感冒,再加上百丈漈镇幼儿园通风不畅、重视不够,导致引发了交叉感染。

  这起事情发生后,文成县教育局十分重视,在4日下午召集文成县内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开紧急会议,目前正处于春夏交接时间,特别要注意安全。6日上午开始,县教育局分三组对全县公办、民办幼儿园进行全面大检查,要求学校高度重视,确保学生安全。

  整改情况

  幼儿园已全面消毒,还购买了床铺

  9月份开学时将搬往新校园

  事情发生后,百丈漈镇幼儿园也做了及时整改,4日下午,幼儿园组织工作人员购买了新的消毒药水,对教室、卫生间、楼梯、厨房、玩具等进行一次全面的消毒。

  除此之外,还新购了移动式紫外线消毒灯,将对园区内各种设施进行一次消毒处理。

  在全面消毒的同时,还对教室内的临时挡板进行修改,仅留底下一米作为安全防护之用;拔除了窗户的固定螺丝,窗户全面敞开增强室内外通风;购买了排风机,加强教室、卫生间的通风。

  原来教室和孩子午睡室是用木板隔开,都已拆除,原来孩子午睡是在地铺的,改用了床铺都已安装好。接下去,每天对孩子用的玩具都要进行消毒。

  另外,记者还获悉,幼儿园的新校区已在加紧建设中,镇政府将选派干部负责该项目,以倒计时方式安排施工作息表,并协同县住建局、县教育局等部门联合督查工程质量和进度,确保新园如期竣工。9月份,幼儿园开学时搬到新校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