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一幼儿园老师请假回家 找农妇顶替上课(图)

2013年06月07日04:19
原标题 [老师请假 竟雇来农妇顶替上课]
会宁县教场小学附属幼儿园。
会宁县教场小学附属幼儿园。

  来源:兰州晨报

    6月6日,会宁农妇小赵从会宁县教场小学附属幼儿园何老师(化名)手中拿到了700元的“代课费”。此前,这位老师因照顾做手术的丈夫请假, 据知情人讲,园长认为何老师走了无人代课,就让何老师找来此前做保姆的小赵给孩子们上课。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教场小学附属幼儿园师资并不紧缺,园长王芳兰的女儿自己办了一家幼儿园,教场小学附属幼儿园有的老师就在她女儿的幼儿园上班,但是工资由教场小学支付。

  荒唐 农妇被雇当幼儿园老师

  会宁县城居民王先生的儿子在会宁县教场小学附属幼儿园中班上学,儿子称,此前对他们很友好的何老师不见了,班上一位同学的妈妈却成了老师。

  王先生通过打听,老师告诉他,原来何老师的老公做手术何老师请假回家,园长就让何老师找人顶替上课,所以何老师就找来了幼儿园一名学生的妈妈。

  王先生后来了解到,这位同学的妈妈是一名农村妇女,初中文化程度,此前在兰州当保姆,后来在县城给孩子陪读。“让一名没有任何教学经验的农村妇女给孩子们上课,幼儿园的园长太不负责任了。”

  6月6日中午,记者见到了顶替上课的小赵,她告诉记者,她最近在县城给小孩做饭,并接送他上幼儿园。上个月何老师找到她,让她帮忙去上课。她和何老师是初中同学,知道何老师的老公要做多次手术,所以就答应了。小赵称,她已经干了一个月时间了,当天,何老师给她发了700元的工资,还给了一条高级床单。

  记者也联系到了何老师,据她讲,丈夫近期做了胆结石、尿结石等四项手术。对于雇佣他人代课一事,何老师表示不方便说。给小赵的700元钱是因为对方是她的同学,家庭困难。

  调查 幼儿园园长私办幼儿园

  当日记者来到了会宁县教场小学附属幼儿园,中班的小朋友告诉记者,何老师最近没来,是赵老师给他们上课的。记者采访了幼儿园的一名老师,她说农妇被雇佣当老师的事情老师都知道,并称是幼儿园园长的意思。该老师称,当初园长的意思是何老师请假了没人给孩子们上课,所以就让何老师自己找人顶替。该老师称,其实幼儿园师资根本不缺,“园长还把老师打发到自己私自办的幼儿园上课,但工资是从教场小学领的。”

  在知情人的带领下,记者随后来到了位于会宁县城北关的百花幼儿园。记者也见到了知情人所称被园长私自安排到这家幼儿园的“陈丹丹”老师。一小时后,记者咨询教场小学附属幼儿园临时负责的柳老师,柳老师称,“陈丹丹”就是教场小学附属幼儿园的老师,称外出购物了。记者随后问教场小学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小朋友称“陈丹丹”没给他们上课。

  教场小学附属幼儿园园长王芳兰坦言,百花幼儿园是自己办的,由女儿负责。 在记者采访后,6日下午,农妇小赵被园长安排到百花幼儿园代课。

  辩解 农妇当老师是来实习

  当日记者采访时,会宁县教场小学附属幼儿园园长王芳兰和柳老师的话自相矛盾。王芳兰称何老师请假了,最近外出学习去了,但柳老师称何老师一直在上班。柳老师告诉记者,幼儿园没有小赵这个人,但王芳兰园长称小赵是她聘请的,目前在实习,但给记者提供不出任何书面聘用材料。

  在事实面前,王芳兰园长一再否认自己要求何老师要请假就找人顶替代课一事。对于“陈丹丹”在百花幼儿园上班一事,王芳兰解释“陈丹丹”是自己的亲戚,因为百花幼儿园管理比较严,所以她让“陈丹丹”去实习。

  在采访中,幼儿园的多名老师也对园长的做法表示不解,“何老师请长假请不上,园长要让何老师找人顶替,所以,何老师只能自己掏钱找人了。” 老师称,从“陈丹丹”在园长自己办的幼儿园上班来看,幼儿园师资并不是很紧缺,而老师的丈夫做手术,竟然被要求老师自己花钱找一个毫无教学经验的农妇来给孩子上课真是荒唐。

  家长们认为,之所以出现农妇被雇佣当老师及老师被安排到园长私自办的幼儿园教学,说明会宁县教场小学附属幼儿园存在管理问题,希望当地教育部门能加强管理,为每一个孩子负责。

  文/图 本报首席记者 张鹏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