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家门口遭前夫割喉死亡 15岁儿子求邻居报警

2013年06月07日04:34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就在家门口,她遭割喉身亡 这幕惨剧被15岁儿子看到了]
现场虽然经过清理,但依然可见血迹
现场虽然经过清理,但依然可见血迹
涉案男子在医院接受治疗
涉案男子在医院接受治疗

  “救命!救命!救命!”6月5日晚上9点左右,三声呼救声划破了南京栖霞百水芊城文康苑的夜空,但是随即传出呼救声的单元又重归寂静。10多分钟后,住在这个单元8楼的孙师傅步行下楼,刚按亮5楼的楼道灯,他就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男一女躺在血泊之中,还有一个10多岁的男孩站在一旁,满脸无助。还没等他缓过神来,男孩对他说:“救命,叔叔,帮我报个警。”至此,一起前夫杀害前妻后自杀的凶案被发现,前妻身亡,前夫被送往医院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

  现代快报记者 陈志佳 李绍富/文

  现代快报记者 顾炜/摄

  下楼纳凉惊见凶案发生

  孙师傅家住百水芊城文康苑一居民楼8楼,每天傍晚,他都会准时守在电视机前看连续剧。“3集电视剧播完,9点不到,这也是为什么我对案发时间这么肯定的原因。”孙师傅说,他看完电视,觉得家里有些闷热,便想下楼转转。

  “我一出门,就准备按电梯,但一看电梯当时在11楼,我就想,不如走下去算了,”他说,“我就慢慢悠悠向下走,走到5楼的时候,天呐,地上竟然躺着两个人,还有一个男孩站在一旁。”文康苑的楼道灯是触摸式的,孙师傅刚一按亮5楼的灯,就被这一幕吓傻了。定了定神,孙师傅发现这一男一女头向着门,脚向着电梯并排躺着,两人的身旁还放着两把刀,“血流得太多了,地上的血都已经快要蔓延到楼梯道了。”

  这时,一脸惊恐的男孩对着孙师傅说:“救命!叔叔,帮我报个警。”于是,他一边拨下了110,一边向楼下奔去,向其他居民求救。

  两人颈部有伤,女子身亡

  孙师傅下楼后,大声喊着“打死人啦!”正在小区里乘凉的不少居民纷纷围到了单元楼下。

  住在隔壁单元的老吴说:“大概10多分钟之前,我们确实听见了有人喊救命,喊了三声,开始的两声很响,最后一声要微弱一些。”老吴表示,由于前不久事发单元的其他住户曾经发生过打架纠纷,所以从那里传出的救命声并没引起大家的重视。

  为了保护现场,住在这个单元9楼的老周一直守在单元楼下,他说:“我看了一下,这应该是凶杀,要是让这么多人都上去,踩来踩去的,现场全都破坏了,万一抓不到凶手可就糟了。”

  10多分钟后,警方赶到,随后120急救车也赶到单元楼下,在老周等居民的带领下, 民警上了楼,这时,他们惊讶地发现有一名老人正蹲在地上,捂着那名女子的脖子。据了解,这个人是孩子的爷爷,事发时正巧在前面一幢,得到消息后立即赶了过来。

  在疏散了围观市民后,警方拉起了警戒线,随后,急救人员对两人进行检查,发现他们颈部均有不同程度的刀伤,其中女子已经死亡,而男子仍有呼吸。

  男子杀死前妻后自杀未遂

  据栖霞警方介绍,经连夜调查后,初步认定,出事的两人曾是夫妻。死亡的女子汤某和受伤的男子章某都是42岁,于2011年领取了结婚证,不过2012年两人就离婚了。汤某是做小生意的,住在事发楼层。她在与章某结婚之前,有一个儿子,今年已15岁。警方在现场找到了一把水果刀和一把裁纸刀。初步勘验后,警方认定当晚汤某和章某发生纠纷后,章某用刀在汤某家门口杀害了汤某后自杀未遂。

  汤某的儿子目睹了凶案发生后的部分现场,考虑到他是未成年人,加之因案件调查需要,民警把他接到了派出所。配合调查完毕后,所里还安排了一位懂心理学的老民警给他做心理疏导。

  因章某气管受伤,虽然已进行了缝合,但说话不是很方便。案件详情,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气管被割开

  已脱离危险

  昨天早上,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南京军区总医院,在耳鼻喉科重症监护病房见到了章某,这个留着小平头的男人,一言不发,病号服里隐约露出大片文身。

  6月5日晚11点08分,已经休息的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许风雷,接到了医院的电话,让他赶紧回医院做一台手术,有个病人割喉自杀。赶到医院后,许风雷上了手术台,1个多小时后,清创加缝合就完成了,他说:“伤者没什么大问题,只是颈部的肌肉被切断了,气管也有一个小口,没有伤到大动脉。”

  许风雷随后仔细观察了刀口,他说:“从长度看,伤口有18厘米左右,一共有两处比较明显的刀切割的痕迹,而且从肌肉和软骨的断裂面看,这把刀比较钝。”不过,许风雷表示,这个人求死的心应该是挺强的,“这么长的刀口,割下去是非常疼的,他还割了两刀,只不过人的颈动脉是在两侧,否则他也很危险。”

  无辜的孩子

  从猫眼中看见妈妈倒在血泊中

  两人为何躺在血泊之中,他们是什么关系,颈部刀伤从何而来,两把刀又是谁携带的,凶手是谁……究竟当晚发生了什么?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同住文康苑小区的遇害女子汤某第一任丈夫的家。

  一个瘦弱清秀的男孩开了门,白皙的脸庞上,两个黑黑的眼圈,显示着他一整夜几乎都没有合眼。面对这个刚刚失去母亲的孩子,记者难掩心痛。

  小勇(化名)今年15岁,躺在血泊中的女子,是他的妈妈汤某。汤某在大约10年前,便和小勇的爸爸离了婚,2011年再婚,2012年再次离婚,第二任丈夫就是躺在地上的那名男子章某。

  事发当晚,小勇独自一人在家写作业,写完后便去了前面一幢楼他的爸爸家里。父母离婚后,小勇跟着妈妈过。他说:“因为我爷爷来了,我想去找他,所以写完作业就去了,大概8点多准备回家睡觉。”

  回到家后,小勇打了妈妈的电话,但无人接听,他说:“我就准备洗洗睡了,就在这时门外传来了争吵的声音,还有人喊救命,有些像我妈妈的声音。”小勇说,他听见呼救后便将房门打开了一条缝,但是走道内一片漆黑,黑暗中他只看见两个人扭打在一起,由于害怕,他赶紧将房门关上了。“最多10秒钟之后,外面声音停了,但是紧接着就有人猛踹我家房门,”小勇说,“我从猫眼一看,这时走道灯已经亮了,我妈妈躺在地上,全是血。”

  说到这里,小勇的眼泪不住地滑落,看着妈妈生命垂危,但是自己却无力相救,对这个只有15岁的孩子来说太过残忍。稍稍休息了一会儿,他接着说:“等了一会儿,外面彻底没声音了,我打开了门,看见他们两个都躺在地上,我很害怕,这时,8楼的叔叔下来了。”

  后来,他才发现,倒在地上的男子曾经是他的继父,他们还在一起生活了将近一年。

  沉重的思考

  从5月30日的11岁男童被泼硫酸案,到这次的割喉案,两起刑事案件,有不少让人心痛的相似之处。当事的两男两女,都经历了离婚和再次恋爱的过程;孩子的身心,都因为大人的感情纠葛备受摧残。

  离异后再寻找爱情要谨慎

  南京晓然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吴晓表示,中年男女离异后再次婚恋,相比年轻时,信任感和安全感都有很大程度的下降,但归根结底,最重要的问题是,在他们面临分手时,有一种严重的丧失感,他说:“这种分离的感觉,让其中被分离的一方觉得,自己将永远失去对方了,因此其中一些心理脆弱的人,只有通过极端手段来消除这种丧失感。”

  吴晓分析,章某杀死汤某后又自杀,正是这种极端手段的体现,他说:“他先消灭对方,然后再消灭自己,认为这样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可以让自己觉得,和对方永远在一起了。”

  对于再次婚恋的中年男女,感情中涉及的房子、车子和票子等问题,吴晓表示,这些都只是触发因素,“几乎所有这类的婚恋都涉及这些问题,但发生刑事案件的必然是少数,”

  吴晓认为,“如何面对分离,才是离异的中年朋友们再次寻找爱情的关键。”

  如何抚平孩子心灵的创伤

  除此以外,这两件事情的发生,都给孩子产生了严重的后果,小刚至今仍躺在病床上,小勇则亲眼看着妈妈的血在脚下蔓延。

  小勇在马群中学读初三,再过10天,就要参加中考了,可这个事情的发生,让他产生了放弃考试的念头,小勇的爸爸说:“孩子不吃不喝不睡,哪有心思学习?”

  对此,吴晓认为,两个孩子都是10多岁的年龄,正是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他们面对这样的伤害,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对世界缺失了信任感,他说:“孩子们会想,这个世界怎么是这样,为什么会如此邪恶,所以,想要孩子能够更好地成长,就需要得到更多的关爱。”

  吴晓表示,社会、学校或是朋友的关爱只是辅助手段,最重要的是,将来和孩子一起生活的那个家庭,“想让孩子能够重新对世界感到信任和安全,只有监护人或是抚养人对他们投入更多的关爱才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