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出租车调价 发改委:人均打车多花3.3元

2013年06月07日01:51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发改委:人均打车多花3.3元]
  出租车费调价后,打车费每次能贵出多少?除了市发改委发布的数据,记者近日分别在早晚高峰选取本市不同路段打车,将车费与新公布的出租车价标准进行了对比。

  体验1

  三环晚高峰

  时间:5日18点08分

  起点:六里桥北里公交站

  终点:北三环马甸桥西

  里程:16.7公里

  低速行驶等候:16分钟

  车费:47元(包含燃油附加费)

  调价后预计费用:60元左右

  5日18点08分,记者从西三环中路六里桥北里公交站开始打车,赶上工作日晚高峰,过往车辆走走停停,扬手等候约10分钟仅有2辆空驶车辆驶过,两辆出租车一辆无情按下“停运”牌停止载客,另一辆亮着“红灯”,但仍未停车。

  18点21分,一辆黄蓝相间的金建公司出租车正好载客到这一路段附近,车上乘客正在掏钱等候打发票,记者已经先行一步,快步走到该车辆前,待前一位乘客下车后,记者迅速拉开车门坐上这辆出租车。

  双秀公园,马甸桥西,是此次记者的目的地。从西三环中路的六里桥到北三环中路的马甸桥,记者的路程恰恰是1/4段的三环路。

  车辆自辅路上主路,在三环路上走走停停,特别是莲花桥到紫竹桥一段,通过挡风玻璃向外望,一片车尾红色刹车灯。

  车行至苏州桥、四通桥附近,路况稍好,但行进仍十分缓慢。19点,记者到达双秀公园。到达目的地是花费共计47元(包含燃油附加费),显示路程为16.7公里,其中票面显示累计等候时间为16分钟。这一费用比记者平时在中午、下午等非拥堵时段赶往此地多付8元钱。

  而按照此次出租车调价方案,按每公里2.3元、起步价13元、早晚高峰期间低速行驶等候费每5分钟加收2公里租价计算,那么这次出行的费用预计在60元左右。

  体验2

  超短程打车

  时间:6日18点35分

  起点:左家庄公交站

  终点:三里屯3.3大厦

  里程:2.1公里

  低速行驶等候:7分钟

  车费:14元(包含燃油附加费)

  调价后预计费用:23元

  昨晚6点半,记者从左家庄公交站前往三里屯3.3大厦。在公交站附近等待不足5分钟便上车,不过听到记者说要前往不足3公里处的三里屯,司机立即显露出不愉快的表情,并且说,“这是什么活儿呀!这活儿真没法儿拉!”

  记者以请求的口吻表示,有重要的预约必须尽快到,希望能送达。司机告诉记者,三里屯是有名的堵点,一般司机都不爱去。之前他载乘客去过,但是赶上工人体育场开演唱会,整个工人体育场北路几乎成了停车场。最后乘客未到目的地提前下车,把司机留在路上拥堵了近半小时。

  记者乘车刚行至新东路,便有些行驶不畅,直至三里屯路时,在距离3.3大厦约有300米的距离处,司机询问记者能否提前下车,“前面已经不能走了,我想在这里掉头,要不您在这儿下吧。”记者下车后发现,车辆行驶里程为2.1公里,等候时间为7分钟,包含燃油附加费总计14元。

  按照提价后起步价为13元,再加上7分钟拥堵费,总计23元。

  体验3

  遇严重堵车

  时间:6月6日早7点半

  起点:通州八里桥

  终点:朝阳左家庄

  里程:25公里

  低速行驶等待:1小时

  费用:99元(包含燃油附加费、过路费)

  调价后预计费用:120元左右

  昨天早晨,记者7点半站在京通快速八里桥收费站北侧辅路打车,进城司机较多,大约5分钟记者就顺利打上车,前往左家庄。一上京通,顺畅通行了大约5分钟,快到五环的时候开始堵车,车速在10公里到20公里每小时之间徘徊。时而可以开起来一点,能达到30公里每小时,直到从大望路出口出来向北,才摆脱堵车烦恼,只在红绿灯稍有等候。最终在9点10分到达左家庄。

  平时这段路程只需40分钟,昨天用时1小时40分钟,花费共99元。调价后预计费用在120元左右。

  体验4

  电召出租车

  昨天上午9点40分左右,记者拨打了96106电召电话,大约8分钟后记者接到应召司机电话。由于司机对路线不熟悉,记者与他约了地方见面,大约在9点58分左右顺利上车,前往复兴门,走东二环上长安街。由于已经过了早高峰,只有东直门环岛处略堵,其余时间基本保持畅通。

  出租司机说,6月1日后电召呼叫比以前多,特别是早晚高峰特别多,但是车上基本都载着乘客,堵在路上,根本无法应召,很多人都反映早晚高峰电召没反应就是这个情况。有的电召发给他们的信息也不全,比如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司机也大都不爱接,有的想接、能接,反应慢点就被别的司机抢走了。

  从左家庄到复兴门用了35分钟,租费、燃油附加费、电召费共45元。

  时间:6月6日上午9点40

  起点:朝阳区左家庄

  终点:西城区复兴门

  里程:15公里

  低速行驶等候:12分钟

  费用:45元(包含燃油附加费、3元电召费)

  调价后预计费用:57元左右

  体验5

  知名堵点国贸

  时间:5日17点44分

  起点:和平里东街

  终点:东三环国贸

  里程:10.3公里

  低速行驶等候:14分钟

  车费:33元(包含燃油附加费)

  调价后预计费用:44元

  5日17点30分,记者从和平里东街打车前往东三环国贸,等待期间,一位司机看到记者招手后,摇摇手表示不能载客,但车辆显示为空车状态。

  17点44分,记者终于等到一辆出租车。行驶期间,自和平里东街至三元桥车辆运行相对顺畅,但行至燕莎桥时,车辆逐渐增多。司机告诉记者,东三环每到早晚高峰都非常拥堵,他一般不会在这个时段往东三环上走。

  行至国贸桥时,时间为18点17分。按照发票显示,行驶里程为10.3公里,低速行驶等候时间为14分钟,加上燃油附加费3元,总价为33元。

  按照调价后的方案计算,起步费为13元,等待费用按照每5分钟4.6元计算,14分钟为13.8元,7.3公里的计程费为16元,再加1元的燃油附加费,总计44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