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纳米比亚华商称遭警察“抄家” 或因价格低遭诉

2013年06月07日05:53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纳米比亚华商称遭警察“抄家” 或因价格低遭诉]

  赵晓松

  【环球时报报道】“警察没有出示搜查证,他们直接进店查抄货物。城里所有中国人的店都被抄了”,一名在纳米比亚经商的中国商户6日对《环球时报》记者称,当天北部城市奥沙卡蒂近百家中国商户遭到当地警方的突击执法。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同一天向《环球时报》证实此事。

  在纳米比亚经营服装店7年的黄女士告诉《环球时报》,她当天早上8时照例开店,商场里突然闯入大量警察。他们在出示警察证后,就开始进店抢货。中国商户损失的货物包括服装、手机和电脑等。

  不过据黄女士介绍,大厦里其他当地人开的商店没有遭遇这种“没有来头的”突击检查。“他们只查华人店铺,这里所有的华人店铺都遭到查抄,据我所知周围城市的华人店铺也遭了秧。”黄女士告诉《环球时报》。警察在进行查抄时,还特意关掉了摄像头。

  据黄女士介绍,在货物被查抄后她曾询问当地警方原因,对方表示由于华人店铺所售商品价格过低,引起当地商人不满,从而导致当地商人投诉。“他们说警察也是按上面的规定办事”,黄女士说。据了解,纳米比亚人收入水平偏低,因此华人的廉价商品在当地相当受欢迎。

  在纳米比亚的华人商户生活并不容易,尽管过去没有过类似的查抄,但当地治安状况比较严峻。华人在当地遭抢劫盗窃的案件时有发生。不过在案件发生后,华人多数选择忍气吞声,据知情者介绍,当地警察对此类案件通常漠不关心,甚至发生过警察私分赃物的恶劣事件。

  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人员对《环球时报》表示,警方主导的此次执法是一次各部门间的联合执法,主要是检查华人护照、签证及兜售假名牌等违法行为。据该工作人员介绍,使馆方面派人全程参与了纳方此次在首都的执法行为,并未发现纳方任何违法过激举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