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出访美洲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习奥会触动日本神经

2013年06月07日07: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港媒:习奥会触动日本神经]
  据香港成报报道,中美关系影响全球,将在6月7日起一连两天展开的“习奥会”,备受各方关注。白宫透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会晤中谈及黑客问题、朝鲜半岛局势、亚太领土争议等议题。“习奥会”至少触动了日本的紧张神经,内阁官房副长官加藤胜信强调,奥巴马在“习奥会”後将亲自向日方说明会谈内容。

  “习奥会”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举行,外电引述一名不具名的白宫高级官员称,在众多可能讨论的议题中,“网络安全”将是今次“习奥会”的首要议题。该官员表示,由於华盛顿对美国政府和主要公司遭受黑客攻击,愈来愈怀疑北京在这些活动中扮演重要角色,故相信网络安全会是今次会晤的重要讨论重点,而朝鲜半岛局势、亚太领土争议等议题,亦可能谈及。

  另有报道称,奥巴马及其团队已为“习奥会”准备了七个小时的谈话材料,但究竟能谈多久,还要看两位元首的互动。

  会晤将谈及黑客问题

  不过,说到底今次“习奥会”的“休闲会晤”形式,在两国外交历史上不曾出现,故外界对於习近平和奥巴马在庄园中的活动,甚为关注。安纳伯格庄园是沙漠中的绿洲,庄园中还有一个很大的高尔夫球场,外界估计,习近平和奥巴马除可能共晋早餐,还可能一起切磋一下高球球技。不过,由於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要为两名女儿预备考试,将会缺席“习奥会”,未能与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碰面。

  至於日本对於今次的中美“休闲会晤”明显感到不安。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加藤胜信前晚在东京表示,预计奥巴马在“习奥会”後,将向日揆安倍晋三说明会谈的内容,更强调是“由奥巴马直接向日方进行说明”。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