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出访美洲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纳伯格庄园特设中文网页欢迎习近平(组图)

2013年06月07日09:0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安纳伯格庄园特设中文网页欢迎习近平(组图)]
安纳伯格庄园将首次迎来中国国家主席。图为庄园内景
安纳伯格庄园将首次迎来中国国家主席。图为庄园内景
安纳伯格夫妇(红衣)是美国梦的代表
安纳伯格夫妇(红衣)是美国梦的代表
景泰蓝等文物是庄园重要的中国元素
景泰蓝等文物是庄园重要的中国元素

  据《北京青年报》当地时间6月7日习近平奥巴马将举行“安纳伯格庄园会晤”

  “因为当地时间6月7日的“习奥会”,安纳伯格庄园吸引了全球的目光。在许多的解读中,它传奇而神秘。

  其实,在美国加州的棕榈泉镇,这个上世纪60年代中期建立的私人庄园并不是最气派的地方,它静静隐藏在一片粉色的围墙中,这种女性化的颜色让整个庄园蕴含着一种柔和的力量。

  为了迎接“习奥会”,庄园于5月31日开始闭馆。记者有幸赶在闭馆前走进这个“阳光之乡”。透过神秘与传奇,记者感受更深的是庄园之中的“中国风”和它背后的“美国梦”。”

  设计受到中国画启发 所藏文物从唐到明清

  漫步这个又名“阳光之乡”的庄园,不难感受到它与中国文化的渊源。

  在整个园区中,有一个地方非常特别,那是一个中式的亭子,粉色的,和庄园的围墙同一颜色。亭子后面是绿树,远远地映现着远山,这里的布景充分地借用了中国山水画的特征。亭子里有一个中式的石头圆桌,里面有环状的石头凳子,如果不是不远处的高尔夫沙坑,真的让人以为这里是中国的某处。与这一感受呼应的是1974年3月,安纳伯格先生在写给时任美国副总统福特的一封信中透露:“阳光之乡”理念受到中国古代哲学家崇敬自然和中国早期山水画的启发。记者就此查阅资料后发现:中国山水画的传统画法中有一种叫淡彩。这种画法,颜色不艳丽但韵味十足。

  除了设计理念与中国美学的某种“共通”,在细节上也无不闪耀着中国文化的光芒。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安纳伯格先生从伦敦、纽约购入了烛台、香炉、酒器等许多中国明清时期工艺品。如今,这些珍品大多陈列在庄园中。在庄园接待中心,就有近30件中国明清时期的文物,而且所有都是真品。

  在庄园众多的收藏中,还有许多值得留意的中国文化珍品玉石青牛,浑然天成,雕刻清晰如润;唐墓双刹彩刻,生动传神,栩栩如生;景泰蓝凳子,色泽鲜艳,几百年如新;白色观音像,安详平和,做工细腻;唐三彩,完整逼真……此外,安纳伯格夫妇还收藏了23组水晶雕刻,充满着中国神韵。

  安纳伯格夫人对充满艳丽花纹的景泰蓝和瓷器有着特别的钟爱,她曾是斯坦福大学历史与艺术专业的学生,有一种说法是她对于中国的历史和艺术品有着相当浓厚的兴趣。今年1月,庄园曾举办过中国瓷器展,由于没有做特别的宣传,很多人遗憾错过。一位与记者同来参观的老者就错过了当时的中国瓷器展。“我希望赶上下次的展览,衷心祝福你们的领导人在"阳光之乡"有个美好的周末。”庄园今年还举办了“中国景泰蓝展”。

  随着习近平的来访,庄园迎来了不少中国游客。记者所在的几日,庄园几乎每天都能见到中国游客。一位中国留学生告诉记者:她是知道习主席要来的消息后,专门驱车来看这个庄园的。“好可惜,不知道要预订门票,没有办法看到中国藏品了。不过以后还有机会来,希望习主席在这里吃好睡好工作好。这里真的太美了。”

  主人是美国梦的代表 庄园见证着美国政治

  安纳伯格庄园和其他在棕榈泉建造的大型私人庄园不同的是:这里的主人具有浓厚的政治背景。安纳伯格夫妇都是移民,女主人是二代移民,男主人来自英国,他的家族在那里有着傲人的成就。这也是安纳伯格先生后来接受美国政府任命担任美国驻英国大使的一个原因。从某种意义上说,庄园主人的命运就是美国梦的代表,一个是通过自身努力进入高等学府,一个是通过自己的商业远见赢得了政界尊重。

  安纳伯格的本行是出版业,其先后创办了《电视指南》、《费城每日新闻》等十几种出版物。当电视刚刚被研发出来,他已开始为大众创办一种指南,这本读物不同于报纸也不同于杂志,如此的不同让它几年内就风行全美。

  安纳伯格庄园的名字和美国政要联系在一起,由来已久。这里不仅是美国总统喜爱的度假胜地,也是许多大型庆典和重要官员会面的举办地,历史上曾接待七任美国总统及多位外国政要,包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树等。也正因如此,安纳伯格庄园也在参与美国与世界的历史。“罗尼(里根)和我并不太热衷新年,但我们都喜欢在"阳光之乡"度过新年。”里根夫人南希回忆。

  尼克松也是庄园常客,1974年初,美国第37任总统尼克松造访安纳伯格庄园,并在这里起草了任内最后一份国情咨文。1月9日,尼克松在这里度过了自己的61岁生日。同年8月,尼克松因“水门事件”辞职后再次来到这里躲避媒体的视线,他在前往庄园的路上获悉了福特总统作出赦免他的决定。事后,尼克松临别庄园前在留言簿上写道:“人只有在跌倒后,才能发现谁是真正的朋友。我们永远感激你们的好意和真挚的友情。”

  1986年1月,美国第40任总统里根在这里发表新年致辞。里根喜欢在这里打高尔夫球,还喜欢和安纳伯格夫妇一起与自己的同僚、政治伙伴及老友们聚会,这里经常会有几十人的政治聚会。

  真正把庄园推向国际政治舞台的是老布什总统。1990年3月,老布什在此设宴款待日本首相海部俊树。当时对美态度强硬的海部俊树刚刚上任,美日围绕贸易问题剑拔弩张。老布什听从同僚建议,把会晤地点选在了这里。据悉,这也是美国总统第一次把国宴设在白宫之外。

  文/本报特约美国记者 张桂涵

  庄园准备

  庄园特别设中文网页 国宴可能与以往不同

  为迎接习近平主席,庄园专门设置了中文网页。网页上写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6月在庄园会晤。”

  当地从本周五开始实行交通管制,附近几条道路的部分区域将会被暂时封闭。虽然本次峰会形式上比较随意,但安保工作却不轻松。双方代表团的成员和媒体记者共约500人将进入庄园。奥巴马将在庄园里过夜,中方代表团可能不会直接在庄园过夜。庄园对美食有着传统和精深的研究,从前的庄园女主人非常讲究美食的原料和做法。这里的西餐很被“称道”,而且酒品也非常齐备。在待客方面,安纳伯格夫人算得上是一位专家。她的家人回忆说:“她会根据不同客人的需要,在每一间客房都布置不同的彩色糖豆。”庄园这次可能将制作与以往不同的国宴来招待中国贵宾。

  庄园故事

  安纳伯格因独子自杀 决定建“阳光之乡”

  1962年,安纳伯格夫妇的独子罗杰服用安眠药自杀,为了让更多阳光照进自己的内心,夫妇决定在一个四季阳光没有阴雨的地方建造一个避“寒”的家,这就是安纳伯格庄园最初的由来。在看好地方后,夫妇两人和好友商议后决定请美式现代建筑大师、南加州大学教授昆西·琼斯负责主设计。庄园包括主建筑、会客区、3座客居别墅、1个私人的9洞高尔夫球场和11个大小不等的人工湖。主建筑是20世纪中叶的现代建筑风格,以粉色屋顶闻名。庄园的四周由粉色的砖墙和茂密的桉树、橄榄树和柳树环绕。室内装饰则由美国前总统里根最欣赏的两位设计师威廉·海恩斯和特德格雷伯亲自上阵。

  安纳伯格庄园于1966年建成,面积达200英亩。或许是为了纪念独子,庄园现名阳光之乡。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