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林禽业公司大火 > 吉林禽业公司大火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加快制定火灾赔偿方案 遇难者名单随后公布

2013年06月07日10:45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原标题 [目前已关停3家类似企业]

  记者从德惠“6·3”事故救援指挥部获悉:事故救援工作已结束,事故共造成120人遇难,77人受伤;失去联系的最后17名人员已全部找到。现场的13个液氨储罐中,3个主罐已全部倒出,并安全运出现场;其余10个低压储罐6日晚可全部处理完。

  本报讯(记者 陆续)

  昨天10时许,在德惠市米沙子镇人民政府内召开了火灾事故的第四次新闻发布会,据介绍,目前,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贾玉山、总经理张玉申已经被刑事拘留,企业账号已经被查封冻结。

  搜救

  共进行了11轮地毯式搜索

  新闻发言人赵显说,6月3日早上,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事故发生后,德惠市公安消防大队第一时间赶到火灾现场展开扑救,随后,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和邻近乡镇消防站也出动消防车实施救援,于当日11时将现场明火、残火扑灭。

  随后,公安、消防、安监、卫生等部门,全力以赴搜救被困人员,共进行了11轮地毯式搜索,现在,搜救工作已基本结束。截止到6日9时,事故共造成120人遇难,其中1人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共有77名受伤人员住院治疗。

  救治

  对每名伤员进行一对一救治

  为确保事故受伤人员得到及时救治,长春市卫生局立即组织长春急救中心、长春市中心医院、长春市烧伤医院等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赶赴火灾现场。

  驻长各大医疗机构中能够承担烧伤治疗任务的医院也预留出烧伤科床位,做好了随时接诊的各项准备。吉大一院、吉大二院、省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等医院的呼吸科、烧伤科、ICU等专业的专家共同组成了医疗救治专家组,对每名伤员,均成立了一对一的医疗救治小组,制定了个性化的诊疗方案,并选派精干的医护人员实行24小时监护。

  此外,还调集了长春市心理医院专家对住院伤者及家属分步骤开展心理疏通,现已对56名伤者及部分伤者家属实施了心理危机干预。

  国家卫生计生委也派出专家组来到长春,对住院的所有伤者进行了逐一会诊,对重点伤者提出了诊疗指导意见。

  倒罐

  13个氨气罐已倒完3个大罐

  为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在消防部门及时稀释泄漏氨气的同时,安监部门组织专家开始对该企业13个氨气罐进行处置。截至目前,3个大罐中的氨气已基本完成转移,现正处理余下的10个小罐。经环保部门监测,氨气泄漏未对周边空气环境造成有害影响。

  现场液态氨大约有20吨,储存于13个储存罐中。氨是一种剧毒气体,一旦泄漏,将造成重大危害,为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长春市安监局召集化工、压力容器、工艺等17名专家,成立专家组。经过三天的不眠工作,多次调查,对细节问题的细致论证,制定了吉林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制冷站液氨现场处置方案,通过12个小时的前期准备和演练,于5日14时35分开始实施倒氨工作,共调集了4台槽车,两台氮车,协调组织消防、医疗、环保、气象等10余个部门开展工作,确保倒氨过程的安全。到目前为止,已经导出液态氨8吨左右。

  消杀

  已完成第一轮次消杀工作

  为防止现场及周边出现疫情,长春市和德惠市两级消杀工作人员,采取气溶胶喷雾和干粉喷洒等方式进行了消杀处理。目前,已完成火灾现场内部及外部环境的第一轮次消杀。现在,消杀药品储备充足,将继续开展有力、有序、科学的循环消杀工作。对于事故现场残存的禽类产品,将全部进行无害化处理,目前,各项工作已全部就绪。

  善后

  将加快制定赔偿方案

  对于善后处理,一是采取一个遇难者家庭配备一个工作组的方法,所有市直部门和德惠市相关部门共同组成工作组,分别包保遇难者和就医者家庭成员,对遇难者家属进行心理安抚和情绪疏导;二是开展遇难者遗体辨认,启动DNA采集和比对工作。目前,遇难者和家属的DNA样本采集正在紧张进行,核对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三是由德惠市和各相关部门共同研究确定具体赔偿事宜,将本着“及时、公开、规范、透明”的原则,加快制定赔偿方案,做到一个标准、一视同仁,以最快速度发放给遇难者家属。目前,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贾玉山、总经理张玉申已被刑事拘留,企业账号已被查封冻结。

  援助

  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

  事故发生之后,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

  长春警备区出动民兵应急分队200人参与抢险救援,担负外围警戒。

  中石油长春分公司按照市政府应急办的指令,奋战29个小时,为130台次消防抢险救援车辆加注汽油2900升、柴油5300升,有效保障了抢险救援连续不间断地进行。

  长春供电公司紧急出动抢险救灾保电人员和应急发电车、车载型应急照明灯等装备,赶赴现场保障电力供应和现场照明。

  吉林移动和吉林电信冒雨开通了移动通信基站和卫星电路,确保现场通讯畅通。

  广大市民踊跃参与献血,仅6月4日,献血者就多达500余人,献血量较平日增加一倍。

  这起事故的发生,教训极其惨痛、极其深刻。省委、省政府先后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等多项会议,决定在全省范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改。长春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安委会扩大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和再动员。

  对于这起事故的原因,将在由国务院调查组确认之后及时向社会公布,对于事故的相关责任人,也将进行严肃处理。

  答记者提问

  现在事故现场还有失踪人员吗?类似企业的防范和改进措施是什么?

  发言人

  事故发生后,长春市相关部门组织了500人的核实队伍,连续工作了48个小时,严肃认真地不留一个死角,不放弃一个细节,对失踪人员、逃生人员和伤者进行核实,并及时地向社会进行发布。

  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对类似的企业进行大检查,目前已关停了3家类似的企业,在今后工作当中,对类似企业将进行严肃、严格的审查,确保不发生类似的事故。

  事发企业的生产车间是如何通过消防审核的?

  发言人

  该企业已通过了消防备案。

  目前伤者的救援情况是怎么样的?

  发言人

  目前伤者都得到了有力的医治。

  对事故现场是如何进行监测的?对当地环境有没有影响?

  发言人

  相关部门正在对事故现场进行不间断的监测,在倒罐期间,几乎是每半个小时监测一次,目前液氨还没有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

  事故的遇难者名单什么时候能公布?

  发言人

  这要等国务院调查组的调查结果,遇难者身份还在仔细核实当中,并逐一地进行了DNA取样,核实清楚后会向社会公布。

  现场的液氨气罐的倒罐情况和去向是什么?

  发言人

  目前已倒出3个大罐,倒出的氨液已运往大庆一企业,还剩下10个小罐内的残余液氨,数量不多,安全隐患不大,并会尽快彻底地排除干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