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服务业首先受惠 港媒解读内地城镇化商机

2013年06月07日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服务业首先受惠 港媒解读内地城镇化商机]
  视频:周其仁:中国城镇化有很大潜力 面临巨大挑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 香港《大公报》7日发表文章称,城镇化必然提高人们对生活服务的需求,从而大大刺激商品消费。医疗教育、文体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会大大提升,建筑、检测验证等服务业将首先受惠。内地城镇化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这是国家的机遇,也是香港的机遇,香港各行各业宜尽早因应内地城镇化的经济形势做出新部署。

  文章摘编如下:

  自中共十八大明确提出“新型城镇化”概念以来,城镇化就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最为热门的话题。应该看到,城镇化是国家未来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是国家实现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正如李克强总理在当选后的首场记者会上所说,其规模之大为人类历史所未有,不仅对中国的发展很重要,而且会影响世界。他在外访瑞士期间,在当地媒体发表文章指出:“中国正在积极稳妥地推进城镇化,数亿农民转化为城镇人口会释放更大的市场需求。”应该看到,在国家城镇化的过程中,也会为香港企业,带来庞大的商机。

  回顾历史,香港从转口贸易起步,到加工制造业内迁,再到现代服务业发展和国际金融中心形成,每一次都是不失时机地把握了重大机遇的结果。众所周知,香港在金融、法律、会计及投资咨询等服务方面拥有独特的优势,尤其在国际市场推广能力和资本方面具有显著的优势。香港服务业界拥有丰富的国际经验、创新的思维、专业的操守,而且熟悉内地市场。

  应该看到,香港背靠祖国,面向国际,有着开放的自由经济,有着同国际经济接轨的完备法律法规,有着全面的各类管理人才。香港经历了两次金融危机,都经受住了考验,香港仍拥有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地位。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指出,近年外来及向外直接投资存量进一步急升,凸显香港作为地区总部和商业枢纽以及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内地仍然是香港重要对外直接投资目的地及来源地,特区政府将继续致力于推动香港和内地之间的经济及金融融合。

  专家认为,城镇化需要与工业化、资讯化、农业现代化联动,未来内地的城镇化将更注重产业发展、人居环保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配合。城镇化必然提高人们对生活服务的需求,包括交通管理、物业管理、餐饮娱乐、医疗、卫生、教育等,从而大大刺激商品消费。医疗教育、文体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也会大大提升,建筑、检测验证等服务业将首先受惠。

  香港一直是祖国内地重要的投资基地和服务基地,背靠祖国,连通世界,加上简单低税、政府廉洁、资讯自由流通、尊重法治等,香港所拥有的竞争优势还是相当明显的。可以说,内地城镇化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这是国家的机遇,也是香港的机遇,香港各行各业宜尽早因应内地城镇化的经济形势做出新部署,努力拓展商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