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考场外众生相:学弟学妹喊“加油” 老外围观

2013年06月07日16:0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考场外逍遥派很高调 着红衫拉横幅来送考]

  羊城晚报讯 高考如一场社会运动,考试的、陪考的、送考的各怀心事来到考点。有一些年轻人很高调,扯起标语为同学摇旗助威!

  决定出国的为同学喊加油

  “执文笃学战六月,信手拈来定夺魁”, 高考第一天早上,不到七点,广州执信中学门口,聚集了近40名身着红衫的学生,他们拉起了这张横幅,原来他们都是今年不参加高考并决定出国的高三学生,“我们都是来给迎战高考的同学加油助威的。”一个同学说。“加油,你可以的!”拉横幅的学生对准备进入考点的同学高声喊着,并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早上6点40分左右,第一个考生进入执信考点,8点前大部分考生基本入场。8点钟,一个考生刚到考点就被前来给考生加油的另一个同学紧紧握住了手,两人笑着相互点了点头,一切尽在不言中。

  高二弟妹为学兄学姐送考

  四十七中考场门前,该校高二(1)班的44名同学几乎全体出动,一起为他们的师兄师姐送考。每当有认识的或熟悉的高三师兄师姐进场,他们就一起呼喊他/她的名字,一起高喊“加油”,为师兄师姐鼓励打气。校园内的小广场上,即将走进考场的考生们几个几个地围拢在一起,叠手压掌齐呼“加油”、相互鼓励,然后携手入场,校园里的“加油”声此起彼伏。

  那些外校来四十七中赶考的考生,则都有各自学校的老师们在校门处统一接应,老师们逐一对照名册确认才放心。

  六中门口,早上7:30,就拉起了横幅“壮哉我师兄师姐,壮哉我大六中。高考必胜!六中雄起!”,高二级的学生举着“惊天地泣鬼神,六中劲到吓死人”等牌子,向经过的师兄师姐加油呐喊。

  从美国赶回来给好友惊喜

  七中考点外,有一对母子穿着大红衣服显得格外突出,两人专门从美国赶回来,为好朋友加油助威。

  “我儿子和今天高考的孩子阿强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两家是世交,我们专程赶回来见证他人生的第一次大考,为他加油助威!”那位母亲说,今天上考场的阿强对此还蒙在鼓里不知情,不一会儿,阿强出现在七中门口,惊喜地看到原本应该在美国的好朋友!

  “太惊喜了!你怎么会在这儿?!”两人相互拥抱。“我回来给你加油,好好考,祝你成功!”寒暄几句后,阿强面带微笑走进了考场。那对母子表示,两人今天穿大红衣服,就是为了要给阿强“传递正能量”。

  老外到华附门口围观高考

  7日早上,在华师附中考场门前,一名身着休闲背心的年轻男子引起了记者注意,跟他站在一起的是一名雪白头发的老者,他们不是来送考的,而是纯粹的“围观”者。

  青年男子中文名叫杨美廷,是柬埔寨人,目前在广州学习中文,白发老者是他的家庭教师。

  当得知中国高考今天举行时,特地请老师带他过来感受一下。他说在柬埔寨,孩子参加高考,父母基本不会去送,看着许多中国家长围在校门外送考,他认为这会格外增加考生的压力。

  (凌越 张演钦 黄亮 陈晓璇 林世宁 唐珩 夏杨 张适 王骏 麦俊颖 郑惠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