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湾渔船遭菲律宾枪击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渔船案汇整会议结束 台方出席记者会90秒即离去

2013年06月07日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渔船案汇整会议结束 台方出席记者会90秒便离去]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就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遭射击事件,台湾地区与菲律宾调查团今天(7日)下午结束调查结果定稿前汇整会议,并在会后召开联合记者会,但台湾地区调查团出席不到90秒即先行离去。

  台湾地区调查团一行6人昨天(6日)低调抵达马尼拉,就“广大兴28号”渔船遭射击事件,与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召开了近6小时的闭门会议。今天上午约9时30分,双方再次会面讨论未完议题,双方人员于下午1时30分步出菲律宾国家调查局总部大楼,接受媒体访问。

  台“法务部”相关负责人俞秀端面对菲国媒体提问,仅称“不能回答”,之后一律以“谢谢”微笑回应,全场说了8次“谢谢”和“只有谢谢”,之后登上台湾地区“驻菲律宾代表处”的座车离去。

  媒体记者转而追逐屏东检方主任检察官谢志明,他也表示“不便评论”。

  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副局长曼德斯(Virgilio Mendez)在稍后的记者会上说,闭门会议于中午“终止”(terminated),被追问何谓“终止”时,他以菲语说,“就结束了”。

  曼德斯形容会议气氛“友好”(cordial),但当双方讨论严肃议题时,难免比较“热烈”(passionate)一些。

  他说,双方着重于比对彼此取得的文件以及事证,也对部分议题取得共识,如枪支数目、事发地点坐标等。

  曼德斯补充说,台湾地区的调查报告也纳入了部分观察意见,菲方建议应分章处理。

  菲方仍在等候台方翻译并认证的相关书证,预料可在2至3天内取得,因此菲方的调查报告将在下周才能完成。

  双方单就证据本身已大致取得共识,但对部分证据的解读与背后法律意涵,双方的认定仍有差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