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温州“山寨120”黑幕曝光 急救中心多人被处理

2013年06月07日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温州“山寨120”黑幕曝光 急救中心多人被处理]

  中新网温州6月7日电(记者 邵燕飞 实习生 肖娜)近日,一起“浙江温州山寨120致病患生命垂危”的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该新闻事件使一条倒卖接送病人信息的灰色利益链条浮出水面。7日,温州市卫生局办公室副主任蒋传彪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局就温州市急救中心职工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当利益一事,作出处理决定,开除两名涉事员工;辞退两名临时工;对该急救中心调度科副科长吴某给予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并免去其调度科副科长职务;对该急救中心主要负责人陈某给予记过处分。

  拨打急救电话却等来了“山寨120”

  据悉,5月30日上午9时34分,家住温州的黄先生要转院到杭州治疗,其家属拨打120找专业的急救车,却叫来了一辆“奇葩”救护车,车上的医护人员先是开出4000多元的出车费,随后,更是上演了一系列荒诞行径:车上的呼吸机无法正常使用,随车来的医护人员不懂操作机器,原本病情稳定的黄先生因此大出血竟生命垂危。

  后经查实, 这辆120急救车竟是一辆“山寨车”,它属于温州华侨骨伤科医院,是一家民营医院,该车本身并不具备承担院前急救、院后处理任务的资质,平时只负责接送本院没生命危险的骨伤科病人。

  急救中心多人被处理

  为什么拨打120,来的却是一辆山寨版的救护车?随着调查的深入,一条倒卖接送病人信息的灰色利益链条浮出水面。

  7日,温州市卫生局办公室副主任蒋传彪告诉记者,经该局查实,上述事件的情况是: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在接到120的急救电话后,本该立即通知急救中心派送急救车,但该部门的工作人员为牟取私利,将病患的信息转而告知其他私营医院,并由这些私营医院负责抢救、接收病患。

  蒋传彪告诉记者,6月3日,该局接到一市民对120急救中心运送患者有关所属车辆的投诉后,便立即组织纪检监察人员进行全面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对该事件的主要责任人作出如下处理:

  对该市急救中心职工林某、厉某给予开除处分,对临时工作人员林某、叶某予以辞退;

  对该市急救中心调度科副科长吴某给予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并免去其调度科副科长职务;

  对该市急救中心主要负责人陈某给予记过处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